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给员工每月涨薪千元是诠释“感恩”而非“任性”
http://www.scol.com.cn(2016-11-26 8:29: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董明珠的出牌套路永远让人预测不到,正当有人推测她现在的心情很不好、有人猜想她是不是想撂挑子的时候,昨天董明珠再发惊人之举,宣布为公司全体员工每月加薪1000元,这一举动又让行业为之一震。(11月25日《北京青年报》)

  在现有月工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只要入职满三个月的员工人人有份。这对于格力电器所有员工来说,绝对是个喜讯。这千元,对于员工来说,能做很多事,可想而知,其幸福指数必是爆棚。据了解,按照格力电器目前的员工规模,此次涨薪涉及大约7万名格力员工。这意味着格力电器从下月起将每月增加工资成本7000万元,一年下来就是8亿多元。愿意一年多拿出8亿多元为员工涨薪的企业,不管什么原因,均是值得信赖和骄傲的。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董明珠头一次利用薪酬杠杆挑战同行。今年8月份,格力电器曾宣布在空调不涨价的前提下,给安装工的家用空调安装费每台增加100元。而这次董明珠突然选择为员工加薪也是“早有预谋”的,专门选择在感恩节发布,以表达企业对员工的感恩之心。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员工,企业唯有对员工怀着感恩之心,善待员工,企业才会腾飞,可惜的是许多企业虽然也知道这一点,却很难做到信赖员工,很难做到善待员工,相反,“恶待”,甚至“虐待”员工的企业却是不少。员工完不成预定的“业绩”,让员工吃虫子、当众爬行的经常出现。这样的企业面对格力电器的涨薪壮举该感到羞愧。

  企业对员工深怀感恩之心,这显然不能只是体现在口头上,一方面要意识到员工的重要性。企业的每一步,特别是企业每经历的困难,经历的每一次挑战,均需要依靠员工才以前行。另一方面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员工的感恩。而涨薪却是员工最喜欢的方式。

  “很多企业愿意跟格力比销售、比业绩,喜欢拿格力说事儿,这回我们也希望同行们都来比一比,让员工都能有收获感!”面对格力电器的“挑战”,有多少企业愿意接受?许多企业只会在业绩、效益和其它企业进行比较,而一旦涉及到薪水,则是三缄其口,这样的企业有何来胆气与格力电器在员工薪水方面一比高下?

  因为不久前的免职风波和银隆收购案被否决,使得董明珠再度成为网红,而这回给员工每月涨薪千元,也使得许多人会怀疑,这是“任性”行为,是为了吸引眼球,退一步说,即便有这样的心思,愿意拿这么多钱给员工涨薪,想要不网红也难。其实,这远非“任性”可以定义,实则上是典型的“感恩”,愿更多的企业跟进,表达对员工的“感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