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干部要念好“守”字经
http://www.scol.com.cn(2016-11-25 7:24: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个全新的标记是,全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预示四川全面从严治党步入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多名受访专家表示,《决定》是路线图,也是行动指南,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四川的延续和深化,意义重大而非凡。(2016年11月24日 《四川日报》)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就是一种坚守的力量。“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边塞将士戍守祖国的坚持;“千淘万漉虽心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是清官对正义的不懈坚持。“坚守初心,继续前行”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守。

  话说千遍不如行动一遍。再美的誓言,再好的蓝图,再可行的路径,只有从纸上谈兵变成现实,才有了实现的可能,而要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则需要念好“守”字经。

  守住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其位,谋其政,敬其业,竭其力”,干部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参与者、带头者,需要立足本职,坚守初心,既要正视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又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警觉、防微杜渐,坚定党的宗旨和信仰。

  守住民心。“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全面从严治党是精华政治生态的有效方式,但是这样的方式落脚点在于更好地服务于民,让群众满意,因此,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要坚持以民为本,走好群众路线,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

  守住底线。作为干部,一定要守住底线不逾越,守住“法治理念”不动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面对问题的时候要学会:“有话对党言,组织是靠山,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从严治党也要在“实”上下功夫,成功都是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要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坚守规矩、坚守依法治国、坚持严字当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通往“四川梦”的路上走得更好更快。(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