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决定》为加强从严治党指明方向
http://www.scol.com.cn(2016-11-24 7:39: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决定》既站在国的高度又站在四川的实际情况上,让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更接地气。

  《决定》中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才能以严的制度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更是为加强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从严要求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须在严格要求党员干部上下功夫,既要全面贯彻“四个路线”,又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五性”,这就需要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从严管理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才能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健康,也有利于净化党的优良作风的土壤,这就需要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能力”,主动抵御各种侵袭。

  从严约束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就需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决定》从大力推进权力运行法治化、规范化、公开化,使权力在完善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下运行,让担当精神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落实在行动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