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头”抓起
http://www.scol.com.cn(2016-10-31 10:42: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办公厅27日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10月28日新华社)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学好文件,吃透精神,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前提。正像通知所指出的,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人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正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贯彻落实是决策和部署的出发点和归宿。不贯彻、不落实,再好的政策措施都只能是一纸空文;不贯彻、不落实,再好的工作思路都只能是空中楼阁。总琢磨提口号,搞轰动效应,其后果必然是收获口号,让落实成落空;实打实抓贯彻、抓落实,其结果必然是落地有声、赢得喝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气,有向我看齐的锐气,有走在前列的正气,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融会贯通,全面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新老《准则》的内在有机统一,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以身作则成为价值追求,让见贤思齐成为自觉行动,使贯彻落实的强大能量因此激发,磅礴的合力因此凝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