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新长征路上坚守责任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6-10-25 8:08: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凝聚着浩瀚历史和动人故事的长征,又有了新的内涵和生命。追寻历史的记忆,来一场“穿越”的体验,重走长征路成为了纪念长征的一种方式,这种“代入式”的记忆,更鲜活更生动,也最能触动参与者灵魂深处的弦,更能激发起中华民族的魂。

  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长征成为了从黑夜走向光明,从灭亡走向复兴的重要转折,长征的强大精神凝聚力,长征面临苦难勇往直前的拼搏力,长征闪耀的为民光彩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源泉,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消磨,只会在时间的长河中越加深厚,越加重要。

  或许,有的人会说,长征精神属于那个有着硝烟的战场,属于那个有血、有泪、有生死的战场,属于爬雪山、过草地的过去,在和平的今天,长征精神还有其存在的价值吗?居安思危,没有硝烟的战场更艰难,没有硝烟的战场更需要长征精神。

  长征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副宏伟的历史画卷,是对那段“苦难的辉煌”再现,铭记、弘扬、传承长征精神不仅仅是“过去式”,更重要的是“现在式”和“将来式”,时间的冲刷只会让我们更深刻地看到长征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更重要的作用。

  长征一直在路上。除了记忆中的长征,除了探寻历史的记忆,除了更深刻地了解长征精神的精髓,更需要让这种精神从思想化为行动,才能让长征精神“活”在当下,活在新长征的路上,让长征精神中那种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更出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