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书写时代答卷亟待干部实干作答
http://www.scol.com.cn(2016-10-25 7:36: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系统战略部署,将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镌刻下时代经纬,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更加广阔的新天地。(10月23日新华网)  

  不可否认,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高压反腐,还是作风建设,或者是党的建设,都取得了令人瞩目成绩。这一点从正在热播的大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可以得到佐证。如果说我们把正在推进的全面深化改革当成是一场新时代的“赶考”,那么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但面对更加艰巨的发展形势与任务,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面对这些新的“考题”,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实干作答。

  深学悟透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为啥十八届六中全会要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为啥我们的党要不断的加强党内制度与法规的修订和完善?为啥在反腐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的同时还要扭住从严治党不放松,还要持续不断的推进党内学习教育?关键就在于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面对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我们党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能仅仅停留在针对现实问题的见子打子,而是要从治国理政的层面,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层面去宏观审视这个重大决定。

  随着六中全会的召开,随着一系列决议的形成,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框架的确定,当务之急就需要党员干部去学习领会。要把党的十八大对党的建设作出8个方面部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8点要求结合起来,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并在思想意识中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这根弦。

  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信念为航标。从《永远在路上》播出的一些贪腐官员的忏悔和教训来看,之所以一些党的高级干部会走向贪腐,关键就在于随着职务的升迁和环境的变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动摇了,“为人民服务”的党性意识模糊了,结果让自己陷入贪欲之中不能自拔。党要管党,必须从严治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党员干部不能把自己的言行凌驾于党组织之上,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必须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不断增强四种意识,旗帜鲜明地把强化全党集中统一、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针。

  面对各种违纪违规问题,要敢于正面阻击,敢于坚决打压,从中央层面而言,高压反腐,重拳反腐,深得人心,但作为党员干部也要坚决维护这个反腐大局,要持续深入推动反腐纵深发展。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到地方巡视反腐,改革创新不仅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而且也为全面从严治党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在新的赶考路上,还有许多未知的考题出现在我们面前。如何去作答,如何去交卷,需要我们以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人人享有的中国梦愈发清晰的时代,13亿多中国人民更加需要一个精神强健、能量充沛的“领路人”,党员干部就要主动走在前列。心怀人民,依靠人民,相信人民,沉下身子、走近百姓,“身挨身坐、心贴心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