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在从严治党的“赶考”路上继续前进
http://www.scol.com.cn(2016-10-24 13:43: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60多之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赶考”的进取姿态没有变,保持初心、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没有变,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郑重承诺没有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全国8800多万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赶考”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从严管党治党的路上砥砺品质、不断前行。

  2012年11月15日,新一届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额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庄严承诺在过去的几年的时间里,踏石有印、抓铁有痕。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拉开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序幕。同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省考察,一路上没有封锁道路,考察车辆与社会车辆并行前行,习近平并时不时从车窗向群打招呼。党中央领导人带头执行“八项规定”,显示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作为世界最大党,拥有着8800多万共产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承载着13亿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深切期盼。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决心从未动摇过,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从未忘记过,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从未丢弃过。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研究部署依法治国,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冲锋号,正在召开的六中全会将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有理由自信的执政党,今天的中华民族,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今天的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有幸福感、荣誉感、自豪感的人民。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以反腐败斗争为主题的专题片《永远在路》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世界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勇气和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在“赶考”的路上,始终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为目标,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壮士断腕的气概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把党的建设发展不断提到新高度、新水平、新境界。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从严治党。世界在发展,形势在变化,只要始终着眼于完成的党历史使命,坚持从不断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实际出发,中国共产党就能在“赶考”路上坚定步伐、继续前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不断引领发展和实现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