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走好“新长征”党员干部要唱主角
http://www.scol.com.cn(2016-10-22 8:24: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10月21日新华网)

  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高度、立足时代前沿,既有对长征精神的讴歌赞扬,又有对现实发展的智慧分析,也有对未来形势的深度研判,可谓发人深省、充满自信、催人奋进。这些饱含深情的文字,早已赋予了长征精神的新理念、新内涵,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既是一次心灵洗礼,也是一次行动指南。

  伟大的长征精神,早已深深扎根于这片被红色浸润的土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今天,我们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唯有心存敬畏、牢记职责、坚守信念,方能不辱使命。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承载起维护公平正义、助推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必须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奉献一片赤诚之心,以豪迈之情、昂扬之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新长征路上,党员干部要做行动的引路人。长征精神世代相传,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讲“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必定受益于长征精神的正确引领,让“时代英雄”存出不穷。比如,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人民好公仆焦裕禄;把青春、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世界屋脊”,堪称党和人民的好儿子孔繁森;对腐败分子嫉恶如仇,敢于较真碰硬、秉公执纪,人称“女包公”的好干部王瑛……这些“英雄”故事在人民心中树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依靠,理应带头弘扬长征精神,不断超越自我,用汗水与生命,为社会、为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的人生答卷。

  在新长征路上,党员干部要做无私的奉献者。在长征途中,革命战士“用顽强意志征服了人类生存极限”,创造了人间奇迹。今天的党员干部,在幸福生活面前,更需忆苦思甜,不但要守得住清贫,还要耐得住寂寞。也许,因为我们工作的忙碌,少了一些娱乐休闲的散淡时光,少了一些聚会聊天的轻松自在,也少了一些陪伴亲人的温馨甜蜜。然而,我们当需谨记,我们工作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还需树立“舍小我、顾大家”的情怀与担当。只要我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优质的工作成效,定然迎得群众的尊重和认同。那么,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的工作不会因奉献而枯燥乏味,我们的生活同样是充实的、快乐的、幸福的。

  在新长征路上,党员干部要做精神的开拓者。习近平同志对长征精神进行了精准解读,也就是不忘大众利益、救民于水火、坚持正义必胜的理想信念。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如今的党员干部要成为“长征精神”的守护者、开拓者,首先就要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低头、不折节,时时处处挺得直腰板,才经得住考验。有时候,当我们身处“特殊岗位”,难免会面临人情尴尬、道德选择、金钱诱惑、权力交锋等现实难题。此时,如果没有“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的超常定力;如果没有“光明磊落”、“君子坦荡”的美好心境,则会在“糖衣炮弹”的裹挟之中迷失身心、丢失自我。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当摒弃功利之心,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服好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既然,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选择,那么,我们就要怀揣这份执着与热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以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奉献之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