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深化为人民服务
http://www.scol.com.cn(2016-10-12 15:12: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每位共产党人都应该饮水思源,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在新的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红军长征条件异常艰苦,但红军没有退缩,而是不抛弃、不放弃,奋勇向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功夫不负有心人,红军最终赢得了长征的胜利。

  为人民服务无止境。为人民服务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困难不可避免,要正确地对待它。当年,长征路途中,红军遇到的困难非常多。爬雪山,过草地,天气变幻莫测,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红军随时可能遭遇敌人,随时会失去生命。而且,红军缺衣少粮,在寒冷的天气里,有的红军还穿着单衣。但红军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积极与困难进行斗争,不少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付出换来了今天人们的幸福生活。今天的一些困难,与当年相比其实不算什么。

  为人民服务,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十八大后,全国开展了群众路线再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群众意识、树立群众观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的征途上有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解决。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平,工作起来可能不是那么顺利。增强群众观念,凡事就要多考虑群众利益。“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党员干部要时刻记得自己从哪里来,不能有了官位就忘乎所以,要时刻保持谦逊,要有以人民为师的心态。自己有一定水平,但碰到纷繁复杂的问题可能会一筹莫展。“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中潜藏着解决问题的智慧。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向群众求教,说不定能获得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

  新形势下,将为人民服务引向深入,需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党员干部面对困难,要做到百折不挠、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困难在所难免。遇到困难不能逃避,要敢于迎接困难带来的挑战,要想方设法解决困难。跟当年红军长征时遇到的困难相比,今天的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算什么。那么大的困难,红军都战胜了。今天的人们物质条件更好,还有什么理由逃避困难呢?何况,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党员干部应该像当年的红军那样做生活的强者,努力想方设法征服困难,而不是被困难征服。战胜了困难,工作开展得更好,更容易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自己也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弘扬长征精神,将为人民服务引向深入,使为人民服务迈向崭新的高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