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拒“范爷”于门外的大学太没自信了
http://www.scol.com.cn(2016-10-26 8:16: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导演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宣传活动出现小插曲,艺人范冰冰先是被堵在校门口一个小时,进场10分钟后又被要求马上离场否则将断电,此事不仅致冯小刚当场表示不满,也引来网友热议和唏嘘。今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舆情称“不背锅”,因为该活动不须公安机关审批,公安机关也未参与安保。而截至12时,华师校方暂未对此发声。有该校老师在微博上表示,“保护范冰冰和在校学生的安全才会让她提前离场”。(10月25日搜狐网)

  在一所大学的音乐厅举办一部新片的宣传活动,想必是经过校方批准的,而究竟什么人可以出席活动,大概也是事先安排好的,经过校方审批过的。可是,就在其他人都已到场时,唯独女明星范冰冰遭遇阻截。等她费了好大劲才赶到现场并登台后,却又被告知“冰冰姐需要稍事休息下”,接着就要求她离场,否则校方就以断电相要挟,这一切听起来简直令人不可思议。难道范小姐得罪了这所高校?还是“范爷”的到来会给学子们带来了负面影响?抑或是别的什么?

  实名认证为华师音乐学院教师万莉的博主@万莉大甜甜在回应网友评论时解释道:“当时是因为安全问题,因为范冰冰实在是太让学生和朋友们喜欢,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来到华师,为了安全问题,保护范冰冰和在校学生的安全才会让她提前离场……”如果真是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才逼走范冰冰,那么这所大学真是太没胆量了、太不自信了,别说范冰冰来,就是名气更大的明星来了又有什么了不起?难道大明星到访高校,就把校方吓破了胆?大学就应该是一个“包容兼并”的地方。大学之大,首先就该有包容之气度,有自信之魄力。如果这所大学连安保都无力提供,那还举办这个活动干啥呢?

  由于安全原因就把前来做客的人赶走,感觉这所大学太缺乏自信了,尤其是缺乏管理上的自信。一个范冰冰就能被吓倒,不客气地讲,这样的大学还有什么出息?要是遇到比范冰冰更厉害、更大牌儿的主儿,还不把学校吓得全校停课、封校?如果把范冰冰换成柯震东、李代沫、宋冬野,哪怕是把家庭生活问题处理得欠妥甚至有瑕疵的黄海波、文章、王全安这类人拒之门外,也说得通。毕竟,这些人都有过“前科”或“污点”。可是查来查去,“范爷”没啥小辫子。她既不出轨,也不吸毒,又不偷税漏税,更不是小三、荡妇。那么,凭什么一些名声很差的明星都能在大学讲台上唾沫星子四溅地讲这讲那,而轮到名声还不算坏的范冰冰了,就非要把人家请出去呢?这既令人费解,又令人感到不公。

  人家警方说了:这锅我们不背。那范冰冰被拒绝出席电影研讨会的原因,就真的是校方害怕安全的原因了。范冰冰在一个大学活动中被强制劝离,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不是她范冰冰的错。如果说范冰冰是大明星,如雷贯耳,她的到来会引起骚动、混乱,甚至发生踩踏事件,那就更离谱了。她不就是一个大明星嘛!只要校方工作做到位,把一切有可能遇到的情况都考虑周全了,哪能那么容易出事儿?因噎废食式的管理方式令人质疑。范冰冰也不是没去过其他高校,谁见过她到某所大学后,那所大学就乱成一锅粥了?

  范冰冰既不是洪水猛兽,也不是道德楷模,她就是一名演员。哪怕她是非常著名的演员,只要她没有违规没有犯法,她就有权利去参加任何地方组织的活动。只要她遵纪守法,她就有权利享受一个合法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校方强行逼迫她退场,就是无视他人权利的行为。

  或者,该事件本就是校方或是明星,抑或是其他人精心策划的又一次炒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