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两学一做”应有“高、中、低”
http://www.scol.com.cn(2016-9-26 8:58: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因为普通人能力都有“高、中、低”,所以共产党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就应有“高、中、低”。

  “高”境界,“高”素质。每名共产党员都会面对党旗宣誓,呐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共产党人理应境界高,以“高标准、严要求”勉励自己,就像“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样时刻“照镜子”,敢于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自身修养建设,不断增强学习能力,维持良好共产党员形象。只有做到高境界、高素质,才能保证共产党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好合格党员。

  “中”组织,“中”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是代表人民群众心声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习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共产党人以组织为中心,为人民为核心,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全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净化“思想”,舒展“筋骨”。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和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自身行动,积极响应,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教育。

  “低”姿态,“低”门槛。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衣食父母”,共产党是为人民群众工作、服务的。共产党人心中应时刻装着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真情实感,了解掌握群众群众安危冷暖,像对待自己家人那样关心照顾。共产党员就应低姿态,俯身做到“情为民所系”,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多为群众想出路、办实事,保持好“为民亲民”温度。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认识,以低门槛的方式,热情服务,认真办事。虽然条件降低,但是为民服务的初心、质量却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平凡的工作中完成共产党人的使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净化思想,要求做真正的共产党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共产党人坚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学多学细,积极思考。通过自身岗位,践行学习教育,保持先进本色。共产党人始终坚持“‘高’境界,‘高’素质”,始终坚持“‘中’组织,‘中’人民”,始终坚持“‘低’姿态,‘低’门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