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某男一次买走成都60套房不是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6-9-24 8:26: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一线城市,商业楼盘销售依然火爆。但是,在某些二三线或四线五线城市,商业楼盘却出现了滞销现象。究其原因,是因为盲目开发商品房,发生了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是,商家和政府却在想方设法让楼市回暖。因此,现在限制买房的政策已经不存在,而且在鼓励有钱人多买房;因此,浙江某男子才会在四川成都一次买走60套房。如果让有钱人这样囤积公共资源,社会资源早晚会被有钱人所占有,而没钱的大多数人只能拥有少量的社会房产资源。照这样长此以往和周而复始下去,贫富差距将会更加明显。

  据澎湃新闻网9月22日报道,9月21日下午,一名带浙江口音的男子一下子买走成都高新区某楼盘60套房。澎湃新闻从楼盘开发商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客户购买的60套房产总价达到9800万元。据中德地产营销总监姜川介绍, 该楼盘位于成都高新区,目前销售均价达到15000元/平方米,主要客户为当地改善型和刚需的消费者。

  由此可见,开发商现在是见钱眼开,不管什么人买房,只要能把房卖出去变现获得丰厚利润,想买多少房都不会受到限制。显而易见,这样的结果,必定会导致社会财富和公共资源流向个别有钱人。而有钱人囤积房产必然是在等待机会加价出售,他们自己绝对住不了这么多的房子。尽管投资房地产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按照客观规律来分析,房地产过剩的局面不会是长期的,而只是短期的现象,一般来说,不会超过5年以上的周期。那么,对于有钱人来说,他们不怕房产压钱,因为他们知道早晚会把手里的房产加价卖给别人。而这正是投机商人通过等待机会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投机心态。

  其实,说句老实话,中国的商品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被有钱人为房地产开发商捧上去的,而不是商品房本身的价值值那么的钱。尤其是房地产开发的初期和中期两个阶段,其成本是极为有限的。但由于商品房被有钱人抢购,而且有钱人通过多地囤积房产,导致了商品房房价的飞涨。

  而且,更为严重的是,各级地方政府为了从土地出让中获得更多的财政收入,并利用地方政府的特权制定了商品房开发鼓励支持政策。所以,中国的楼市价格在很大程度上不是依靠市场经济规律和客观经济规律决定的。而是通过囤积居奇的投机商人过多买房,加上房地产开发商的大肆炒作人为地抬高了商品房房价。而且,房地产开发商利用购房者预交房款和银行贷款获得了不少丰厚利益。但是,房地产开发商却丝毫没有回馈社会和感恩社会的意思。

  而房地产开发商一次性卖给浙江某男子60套房,仅仅是在考虑如何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并没有考虑承担任何社会责任与义务。只要房子能够一次卖完,只要能获得更大利润空间,不管社会公共资源囤积在谁的手里,房地产开发商觉得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而这就是目前房地产开发商的心态,而这就是有钱人能够从投资房地产获得利益的投机心态。

  然而,如果全社会的人们都投资房地产谋取非法利益的话,中国的房地产是不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的。因此,从长远来考量,对房地产开发必须实施依法严格监管,各级地方政府不能只追求土地出让的利益最大化,而毫不顾忌中国土地资源的节约利用。否则,我们把土地都盖成楼房之后,将来没地种粮食饿肚子的时候,就只能面向西北张开大嘴喝西北风了。然而,希望老郭的担心不是在替古人担忧,更不是在杞人忧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