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为祖国做了什么
http://www.scol.com.cn(2016-9-24 16:2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剑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祖国母亲,67岁的生日。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我们的祖国,正在一天天变得更强大。每个人都会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在感到自豪、扬眉吐气的时候,是不是也得整理一下心情,好好想一想,回头看一看:我为自己祖国的强大、进步做了什么?

  为祖国进步强大,就得把学习搞好。爱国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能打好报效祖国的坚实基础,才能在走上社会时有能力为祖国强大做出一份贡献。学习,并不只是学生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建设强大祖国而学习;就算你有一份好的工作,有一个好的岗位。在科技一日千里的竞争时代,一名大学生走出校门后的第四年,所学知识开始陈旧,八年后,知识面临淘汰;不好好学习,怎能跟上时代进步的脚步?

  为祖国进步强大,就得把工作干好。有人说:把工作干好,是最实际的爱国。这话不无道理。一个爱国的人,首先要爱岗,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安心于自己的本职岗位,稳定、持久地在工作岗位上耕耘,恪尽职守地做好本职工作。干好本职工作,贵在爱岗敬业;爱岗敬业,就是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国;爱国贵在发扬“匠人精神”,把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做实。每个人都做到了,祖国就会从最基础的工作,到领先的高科技,一天天变强大。

  为祖国进步强大,就得把家乡建设好。建设美好家园,是为自己收获更多的“获得感”,也是为祖国更强大。为建设美好家园,就得能“添砖”“添砖”,能“加瓦”“加瓦”,才是“国家兴亡”,尽到了“匹夫之责”。一个人要多思,要常思的不是家乡给了我们什么,而是我为了家乡更美好做了什么。在民间,有这样一句话,叫做“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看别人这好那也好,就应该把这种羡慕变成实实在在的为改变家乡面目多流一滴汗,多出一把力。

  为祖国进步强大,就得把祖国保护好。有一句名言说:“战士们不管在前沿还是在后方,穿上军装还是换上便服,他们心中永远飘扬着一面不倒的国旗。”纵观当今世界,并不太平,看到中国一天天崛起,看到中国一天天强大,一些人从心里就不舒服;他们总想弄出点事来,来阻止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强大。此时,我只能对战士们说:“人民需要你,祖国需要你”:祖国危难之时,需要你挺身而出;人民需要你时,你要走在危险的最前端为祖国遮风挡雨。

  为祖国进步强大,就得发挥好创新潜能。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创新潜力,为祖国早日强大,就要把这种潜能激发出来。中央电视台有一档收视率很高的励志节目,叫做《挑战不可能》。《挑战不可能》是对生命潜能的开掘,是对平凡生命超越自我的一种礼赞。节目通过一个个普通选手在舞台上进行超越常人极限的挑战,展示了平凡生命的极致表现;为实现自身价值,一个个选手将人们长期以来认为的“不可能”一件件变成了现实。

  为祖国进步强大,就得把自己变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立什么样的志,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建设我们的国家,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未来。”“如果你的心中是一片彩霞,那就给祖国的明天画上一片彩霞;如果你的心中是一汪碧湖,那就给祖国的明天添上一汪碧湖;如果你的心中是一座巨峰,那就给祖国的明天扎下一座巨峰。”你什么样,我们的祖国就会什么样。爱国,就从做最好的自己开始。

  最近一个时期,我一直都在想:拿什么作为献给祖国母亲67岁的生日礼物?后来,我忽然想到:还有什么比把自己的学习搞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把自己的祖国保护好,把自己的创新潜能开发好,把自己变得更好这个礼物,献给母亲更好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