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发展“天”赐良机
http://www.scol.com.cn(2016-9-27 7:49: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增1.4万架飞机,对亚洲民航发展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在这一浪潮中,四川又该如何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9月25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这一问题进行探讨。(9月26日《四川日报》)

  在速度经济时代,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要想富,“通天路”;要想强,“上民航”。作为四川来讲,“通天路”和“上民航”早已实现,并且正以区位优势、发展活力、贸易扩张等因素,日益吸引着世界航空市场的青睐,而此次亚洲民航新增1.4万架飞机,对于四川来说可谓是“天”赐良“机”。

  诚然,“天”赐,并不是上天的恩赐,而是四川通过自身努力,以发展的优势带动航空业发展,也让发展机遇从“天”而降。2015年,四川成为西部首个GDP破3万亿元的省份,发展强劲,消费活跃,出境游市场呈现井喷态势。同时,成都是全国的航空第四城,98条国际(地区)航线遍及五大洲,让成都“飞”出国际范,让四川与世界的距离更近一步。这些优势叠加起来,让四川在全球航空市场很有竞争力,这次世航会落户成都就是有力证明,而世界航线的增加,特别是更多航线向中国延伸,更多航空公司向西部进军,对于四川来说可谓是发展机遇从“天”而降。

  再者,良“机”,除了是良好的机会,也是指这新增的1.4万架飞机。飞机往哪飞,取决于航线;而航线往哪延伸,又取决于一个地方的发展实力和影响力。四川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也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这是航空公司选择四川落户最重要的考量。而深处内陆城市的成都,这些年的发展较为快速,引领着我国西部地区的发展,对全球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正是由于这些因素,在此次世航会上,6家航空公司与成都签下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协议,可想而知,这新增的9条航线,将增加多少架飞机。如此说来,这新增的航线和1.4万架飞机,注定是赐予四川的良“机”。

  现在经济发展步入全球化,谁能够最快捷地通达全球,距离世界越近,谁就能够赢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机。航空业有很敏锐的市场嗅觉,一道道重要航线落户四川,是因为他们敏锐的看到四川飞速的经济发展、巨大的潜力和“掘金”空间。当年,富士康老总到成都考察,第一个到的地方就是双流机场,因为有多少条国际直飞航线,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同样,每一个世界500强落子四川的背后,都有着国际航线的“加分”因素。目前,国内航空市场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外,增长最为迅猛的就是成都,这也是此次世航会在成都举办的原因。

  航空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者,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随着一条条航线在成都起飞,区域航点增多,通道作用放大,成都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而面向类来,航空市场竞争激烈,只有不断地向外扩张,才能持续保持活力。当前,对海外市场的争夺战已经打响,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本届世航会的成功举办,天府之地将再一次集结全球航企,“朝发夕至,通达全球”将不再是成都人的梦想,而四川也必将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全球通达能力,打造成国际航空的“黄金节点”。

  从“蓉”起飞,“川”越世界。面对世界航空市场的“天”赐良“机”,四川必将凭借发展实力和强劲态势,开通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班,直航更多的世界名城,在全球航空市场突“飞”猛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