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98条国际航线为四川发展注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6-9-26 14:1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悉,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携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下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协议,让成都国际(地区)航线从89条跃“近”100条,也让开放四川与世界的距离更近一步。(9月26日《四川日报》)

  成都作为四川的首位发展城市,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城市,成都的每一个大动作,每一项重大决定都事关四川发展大局。无论是区域经济的划定,还是GDP发展的总量来看,作为副省级城市的成都都与四川发展密切相关。从这个角度而言,成都国际航线增加到98条,这不仅是成都开放发展的写照,也为四川跨越发展注入了巨大活力。

  世航会是四川开放发展的良机。今年六月中旬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调研时提出成都要抢抓六大历史机遇。国家中心城市、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简阳改由成都代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三大国际合作园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这六大历史机遇恰恰也是四川发展的历史机遇,只是作为四川经济发展的龙头,成都理该现行一步,理该抢抓机遇。尤其是在开放发展方面,成都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成都能够尽快打通与世界一流城市和经济发达区域城市直飞航道,对于四川来说就是一个发展窗口和助推器。四川之所以被纳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第三批全国自贸区,应该说与成都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有关。反之,成都的国际化之路迈得更顺畅,四川开放发展的程度就更深入。

  98条国际航线是四川发展的大注脚。对于国际民航界的大佬们来说,他们能够主动与成都联姻,一方面在于成都自身发展的实力,一方面则在于背后有一个更具活力的发展新四川。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四川作为了与重庆并重的发展“双子星”省份。对于中国来说,不仅要着力推动沿海沿边的开放发展,而且也要推动像四川这样的内陆省份开放发展。中国发展看西部,西部发展看四川。在中国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四川成为了中国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主角。四川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也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2015年,四川成为西部首个GDP破3万亿元的省份。去年四川省新增境外投资中,来自大洋洲的占比达20%。

  加速开通航线背后,是四川与世界各地日益紧密的关系。无论是对于直航城市来说,还是对于四川来说,彼此都成为了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新兴的境外投资目的地。随着成都新的直飞国际航线的开通,四川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会更加密切。

  据悉在这一届的世航会上,将有来自全球的350多家航空公司、1200多家机场、200多家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300多家国内外媒体约3500多名代表齐聚蓉城,共商民航界大事,预计大会将有13000场一对一的会谈。通过与世界知名民航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世航会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展示,不仅会吸引世界企业入川投资,而且也会加大四川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