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女排姑娘最美“女排精神”万岁
http://www.scol.com.cn(2016-8-22 7:44: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永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进行女子排球决赛,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争夺本届奥运会女排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十二年重回奥运会的决赛赛场。最终,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项目金牌。  

  这是一块被众多网友认为是“超越世界的金牌”,笔者身边的同事不仅形容最后一场决赛“惊心动魄”,在最后一球落地的一刹那甚至喊出了“中国女排万岁”的口号,看着一个个因过于激动而哭成泪人的女排姑娘们,相信每一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现场直播的中国观众,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澎湃,由衷的发出一句,这就是彰显民族顽强“女排精神”又回到了奥运赛场,回到了亿万中国观众的面前。  

  很显然,对于日渐成熟的中国观众,人们对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看的很淡然,更享受奥运比赛所带来的欢乐和融入友好的竞技氛围,但对于女排的这块金牌份量却看的无比珍重,12年重回奥运决赛赛场,12年的忍辱负重,就在人们慢慢开始淡忘并疑惑曾经激励亿万中国人顽强进取的“女排精神”是否一去不复返时,女排姑娘终于用她们的汗水、泪水和实际行动再写辉煌。这是一块注定让人所有中国人最为珍视的金牌,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不仅在这场比赛落幕的那一刻起,重新燃起人们心中的振奋,满怀信心的表达也注定将几天来某明星的八卦谈资荡涤一空,给整个中华大地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几天来,中国女排的每一场比赛都牵动着亿万国内观众的心绪,更让每个球迷领略到女排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艰辛和不宜,尤其是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对阵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巴西球队,女排姑娘的每一次发球全场都会发出振聋发聩的嘘声和口哨,每一次巴西队得手之后却是震天响的欢呼和掌声,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就是在先负一局的不利状况下,女排姑娘硬是靠顽强的毅力将巴西扫出决赛圈。而主教练郎平在女排处于不利环境下的一番话更让人动容,她提醒女排姑娘,我们有上亿球迷在后方观战,我们不孤单,他们越嘘我,我越要发好、抛好球、狠狠的打。  

  其实,中国女排和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相比,无论战术技术还是体力上都不占绝对优势,每一场比赛都是靠“一分不让”的顽强拼搏和高度凝聚的团队精神,成就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在新时代的各项事业发展中,我们更需要发扬“女排精神”,认真做好、做扎实每一项哪怕最细微的工作,不要被眼前的任何困难所吓倒,更不要被暂时的挫折所屈服,坚持自己的每一份努力,最终一定会成就梦想。从中国女排进入最终决赛前就可以看到,几乎没有人相信中国女排会拿到这枚金牌,但顽强拼搏再加上充分的自信,使得女排姑娘在赛场上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依然毫不气馁,终于连胜三局,夺得最后的胜利。  

  发扬“女排精神”,就是要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拼搏勇气和自信,无论在任何不利的情况下,都不放弃必胜的信念,用最踏实的进取铺就成功之路。发扬“女排精神”就是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无论处在任何岗位,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努力付出,最终都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享受最崇高的金牌荣誉。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实质上就是团队协作、顽强拼搏和充满自信。女排姑娘用实际行动在里约奥运赛场给世界和亿万国人做出了最精彩的演绎,把所有认为的不可能化作最激动人心的壮美时刻,让人如何不发自内心的赞叹一声:女排姑娘最美,女排精神万岁。(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