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国旗图案有误,小崔就该“说事”
http://www.scol.com.cn(2016-8-7 8:34: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美国19岁小将特拉舍尔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随后,崔永元微博指出,有网友发现射击比赛颁奖仪式中升起的中国国旗图案有误。(8月7日凤凰体育)

  里约奥运注定不是一道完美的盛宴,公众对安保的关注与担心,甚至超出了精彩的比赛。或许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如果不是“小崔说事”,大概谁也不会想到,开幕式当天,就出现了状况,升起的中国国旗,其图案明显有误。

  我们先来看看正确的国旗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1、4颗黄星对齐,2、3颗黄星对齐。再来看看出错的国旗,四颗小星却是完全平行的,严格说来,这不是中国国旗,因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不会无视或放任这种差错不管。

  或许有人会说,小崔属于多管闲事,你已经不在央视,就不该再“说事”了,这种小差错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我呸!国旗事关一个国家的形象与尊严,岂能得过且过,这件事究竟是不是崔永元率先发现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面对国旗出现差错,怎么能无所谓,或者事不关己呢?

  出现这样的差错,究竟是一时疏忽还是别有用心,我觉得都不应该,毕竟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任何差错都对中国人的情感产生实质性的伤害,因此这绝不是小事,对于小崔的较真我们持赞同态度。

  有鉴于此,我们强烈要求里约奥组委公开道歉并且立即纠正错误,义正视听。同时,我们也对中国出席奥运会的代表团敬一言,你们既然代表祖国和人民出征赛场,就应该履行好使命,不光要多拿奖牌,还应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否则势必会受到严厉问责,但愿此类低级错误不再发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