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
http://www.scol.com.cn(2016-7-28 8:32: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沂宣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7日,北青网发表了一篇题为《怎样的一场聚餐,“撂倒”了十一名官员?》的报道,讲述了6月21日衡阳市衡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即将调离衡山县为名,邀请该县政法委书记聚餐,并餐桌上该县组织部长等9名“长”和主任参与,消费5100多元,这11人均被立案调查或组织调查。而后在衡阳市人大、政协、纪委、组织部等10个机构负责人公开表态支持。

  衡阳破坏选举案的阴霾未除,该市再出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衡阳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从本次案件看,衡阳市委态度鲜明,坚决查处,并连续三天在机关报头版上进行刊登,这种不护短不遮掩不怕揭丑的精神值得肯定,说明了该市市委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面,严肃换届纪律的坚定决心。同时,该案件还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

  纪律是条“高压线”,不可触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从根本上说,就靠严明的纪律、严格的党规。衡山县这起案件11名党员干部全部被处理,以及十八大以来落马“老虎苍蝇”都是最好的反面人物,告诫我们一定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不论是在换届这个非常时期、过节过年节骨眼,还是在平时,都莫碰这条“高压线”,否则就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触电而亡”。因此,我们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明纪律要求,在自己面前立起一根纪律“高压线”,做到自觉遵守、不触碰。

  纪律是条“底线”,不可逾越。纪律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尺子,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警戒线,是不可踩更不可逾越的“底线”。如果衡山县这种聚餐消费行为发生在普通群众身上,那么这些人将毫无问题,最多也只会被其他人说的铺张浪费。但“党纪严于国法”,这起案件所涉及的都是党员干部,甚至还有作为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直接责任人的组织部长带头参与,被停职并立案调查那是“罪有应得”。所以,我们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为自己划出一道纪律“底线”,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逾越。

  纪律是“高压线”,纪律是“底线”。任何时候,我们党员干部都要绷紧纪律这根弦,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如此才能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