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不忘初心党的事业方能行稳致远
http://www.scol.com.cn(2016-7-4 7:40: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振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布后,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被广泛转载,网友的留言评论在短时间内“刷屏”。 (7月3日《人民日报》)

  有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靠的就是这种信仰的力量。

  95年的风雨兼程,铸就95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怎么能不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故此,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播发,大批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或网上直播的网友满怀激动的心情在论坛贴吧上留言,为党的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回望95年奋斗历程,亲历伟大时代里不断取得的全新成就,网民们的留言充满了热情、感恩与祝福。“向前、向前。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创先争优,走在前面,建功立业,做出贡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一个组织,持之以恒就能成就历史。”“振聋发聩,鼓舞人心!伟大的中国梦我们一起努力!”……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最直白的表述。亿万网民在自己的电脑前、手机上留下了对党的期待,对未来的希望。

  95年的艰苦奋斗,谱写的是一部恢弘的史诗,铸就的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所强调的,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传递最大的信号就是:一个宗旨不变、不忘初心,始终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和纪律约束的政党,一个信仰坚定、纪律严明,始终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党,一个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始终拥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政党,一定能够战胜在长期执政条件下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以实际行动兑现对亿万人民的庄严承诺,带领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凯歌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身为党员只有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并为此而骄傲,为之而自豪,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而大江南北,网上网下,人民的目光注视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人民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