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何炅遭遇女子“殴打”,别又当做一场意外
http://www.scol.com.cn(2016-7-10 8:34: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磊磊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己作妖上新闻的明星不少,可有时候遇上“飞来横祸”躺枪也很无奈。这不,7月8日晚上8点左右,便有好多微博网友同时爆料,何炅在演出话剧《水中之书》时被突然冲上台的女观众又叫又打,导致演出中断十几分钟。(7月9日东方网)

  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明星在公开场合的人身安全问题,一直都未能得到十足的保障。范冰冰惨遭袭胸、杨幂被粉丝“熊抱”、刘亦菲被男子扑倒、TFboys遭遇私生饭跟踪等,此类情况不时发生,遭殃的明星并不在个别。就在上月,22岁的美国歌手Christina Grimmie在演唱会后遭一名持械男子枪击,经抢救后最终不治身亡,可见,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明星在公共场合遭遇袭击的事件发生,这一再为其安全问题敲响警钟。而此次“何炅遭遇陌生女子殴打事件”,也是一记重锤。但愿,别再轻描淡写地看作是“一场意外”。

  据媒体报道,何炅在演出话剧《水中之书》时,一名女观众突然冲上台,对其又叫又打,持续了近一分钟,随后剧场官博证实了此消息。对此,何炅发微博称“放心放心,我安然无恙”。事件随即引发网民的热切关注,公众在担心其是否受到惊吓的同时,也对剧场的安保强度提出质疑。毕竟,持续被打“一分钟”未免有点说不过去。随后,何炅再发微博,否认被女观众打了“一分钟”,而是在“第一秒”就迅猛反应,抓住了对方的手。

  表面上看,遇袭当事人何炅并未太当回事儿,反倒表现出非凡的大度和善良,还不停安抚公众的情绪,反倒是一些媒体的“过度紧张”和一众粉丝的义愤填膺,将这起看似简单的突发事件推向白热化。然笔者看来,公众在看待这个问题上适度的“大惊小怪”,未必毫无意义。

  遭遇“粉丝”突袭的明星,此前早已有之,而且不时发生。虽然未像国外一样,发生恶性的遇袭死亡事件,但同时也给有关方面一些安全警示。即便遇袭明星只是受到惊吓或者较小伤害,也绝不能抱以侥幸心理。明星既是万千粉丝心中的“男神女神”,亦是少数“极端粉丝”或者“黑子”的伏击对象。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未知的风险时刻可能降临在明星身上,一旦出现往往让人防不胜防。

  活动主办方面,事先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事发更要做出及时的反应,事后还需做出还原真相的声明。如果说,工作人员的确是“一分钟”以后才做出反应,公众对其保安力量的质疑也是合情合理的。万一因“反应迟缓”酿成悲剧,恐怕还真的难以收场。就明星自身而言,需要保持适当的防身警惕。尽管这对于与粉丝亲昵的明星来说有点难办,但安全问题断然不能毫无防备。试想,此次事件中,如果不是何炅反应迅猛,“第一秒”就抓住了对方的手,遭受的伤害必将多增几分。试想,万一真“打出问题”,这个责任又有谁来担当?

  单就此事而言,媒体报道中的“殴打”、“一分钟”等敏感字眼,未免有些夸大事实的成分。在尚未得到“官方回应”之前,谁也不可妄自揣度。我们能够看见的,只是“何老师”的淡定自若与粉丝团的紧张兮兮。而有些媒体则是在“敲锣打鼓”赚吆喝。对此,笔者只是觉得,该紧张的紧张,该淡定的淡定,明星的安全问题,不能每次都只当做是一场云淡风轻的意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