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谁该为产妇大出血致死埋单
http://www.scol.com.cn(2016-7-24 8:27: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刘小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3日早上,35岁的农妇贺某入住绥德县医院,当日下午3时39分,贺某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于当晚9时20分身亡。医院监控显示,妇产科医生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对此,医院领导和主治大夫不予回应。(7月23日《华商报》)

  35岁的农妇贺某顺利生下一个男婴,全家上下是欢呼雀跃,对于一个35岁的女人来说,算是高龄产妇,顺利产下男婴真的很不容易。贺某及家人怎么也没想到幸福很快就被打破,产妇大出血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幸福还没来得及分享产妇生命就此终结。

  一喜一悲,莫过于此,这让贺某一家上下如何接受,更不能原谅医务人员的不作为。在如今医学发达的现实语境下,产妇大出血竟然会要了命,在以前设备技术条件受限制的情况下或许能接受。但尽管如此,贺某的不幸还是发生了。贺某的大出血导致致死,网友一片吐槽,舆论一边倒,更加升华了医闹矛盾。笔者又何尝不是为该产妇叫冤,但逝者已逝,活着的人节哀。

  凡事无独有偶,贺某的不幸谁该为其埋单。虽然我们不知道,也不懂医学上的病情,说贺某是死于羊水栓塞。在没有任何医学鉴定的情况下就脱口而出,医院就是一种不负责的态度,一种推脱责任的态度,况且在其家属发现贺某有大出血情况及时向医务人员反应多次,医务人员周某没有做出检查就不负责任的说是这种情况、要病人坚强点之类的回应。更让人气愤的是,在图片的佐证下,几个医务人员竟然在班中不顾病人家属的请求,都聚集在一起玩手机,当然不管是不是玩手机,至少没人做出及时的回应。

  倘若当时医生及时救治,如果是因为其他病情引起的大出血,至少你尽力抢救了,做到了一个医生的职责,也不枉白衣天使这一美称。但现实是残酷的。救死扶伤本就是医生的天职,可在天职之下却体现的是不作为。从而体现了医院的管理缺失。班中都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手机的世界固然精彩,可生命不是儿戏,班中就要做好班中的职责。倘若事情是发生在你们自己的亲人,你们还会这么冷漠对待吗?你们还会这么无动于衷玩手机吗?显然是不可能,态度决定了结局。

  然而,医院的反应是如此冷漠,华商报记者致电绥德县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一听到是记者采访,马上挂断电话并关机;该医院负责处理此事件的副院长田繁胜也是同样的反应。显然医院是在回避这件事。出了事情就采取逃避的态度,而不是积极处理问题。这样反而加剧贺某家属状告医院,医院的不作为和管理层的无担当,让平民百姓有病不敢呻吟,极度缺乏安全感。

  作为医院,应该对病人负责,病人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们身上,相信你们,把生命毫无保留的交给你们,你们就应该让病人有安全感。生命只有一次,被把别人的生命当做阿猫阿狗的生命来对待。只要你们负责的献出一点爱,相信产妇贺某也不会走的那么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