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产妇大出血医生玩手机岂能如此草菅人命
http://www.scol.com.cn(2016-7-24 8:06: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3日早上,35岁的农妇贺某入住绥德县医院,当日下午3时39分,贺某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于当晚9时20分身亡。医院监控显示,妇产科医生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对此,医院领导和主治大夫不予回应。(2016年7月23日华商网—华商报)

  农妇医院分娩,对于一个女人来讲都是在经历一个生与死的门坎,都需要医院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坚守,做好女人的守护神,让她们都能够平安地度过这道生死门,开开心心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一些女性在分娩时由于意外事件的出现,而不得不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离开她最亲爱的人,因此说面对任何一个到医院分娩的女人,卫生部门的医护人员都应该拿出百分之百的责任来,对产妇关照,才能够体现自身的责任,体现白衣天使服务于民的宗旨。

  而在今天上述新闻中所发生的事件,很让广大百姓愤怒,一产妇生育孩子后,都出现异常出血了,家人一再向医护人员提醒,要求查看,可是根本没有引起相关医护人员的重视,相反地她们还若无其视在玩手机聊天,最后的结果是,产妇大出血造成了产妇死亡,这样的恶劣事件,怎么不会出现医闹行为,这样的事件出现,如何不让百姓骂娘呢?

  尽管事件出现医院发声说产妇死亡初步判断为羊水栓塞,羊水栓塞对于一个县级医院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即使是一个市级或者是省级的医院来讲,如果医护人员对这一疾病没有很好的治疗经验,也应该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也可能出现产妇死亡事件的出现。产妇死于羊水栓塞是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相关卫生部门医护人员对工作的冷漠,对患者身体健康状况的无视,更让百姓齿寒。如在这一事件中,产妇大出血都出现了,医护人员还玩手机,这不就是严重地对生命的漠视吗?这不就是草菅人命的行为吗?即使是这县医院不能治这种疾病,但是对于患者的工作态度,如何不让百姓质疑该医院从领导到普通医护人员对服务百姓到底落实什么责任了呢?

  今天事件出现来了,医院和相关的医护人员对事件出现没有进行及时的回应,更让广大百姓质疑事件出现的不正常,说明了在治疗过程中,卫生部门真正是存在错误,并非是家属所说的一面之词,在这一事件中,当地卫生管理问题应该好好地追查一下事件出现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实事求是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通过采取某些措施,加强医院管理,加强医德教育,真正让事件出现,让卫生部门能够汲取教训,提升责任,让这样的伤民事件不再出现。如果对事件还不重视,也许会引发更大的医闹行为,到时候再追责,又会有多少人受伤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