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当干事先锋”是干部的基本价值取向
http://www.scol.com.cn(2016-7-2 8:03: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30日上午,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鲜明提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7月1日《四川日报》)

  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干部的价值在于干事。人们常说,当干部就要有干部的样子,干部的样子就是干事的样子,就是要以身作则地干,激情洋溢地干,充满智慧地干,真心实意地干,顽强拼搏地干,坚持不懈地干。不干事、不作为就称不起干部,更赢不得群众的满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这既是一种告诫,更是一种要求。对于各级干部来说,既然选择了从政这条路,干事就要成为最基本的价值取向。?

  一万条政策,一万个决策,一万份文件,一万句口号,没有人去干事,全都等于零。而要干事,就会有困难;要改革,就会遇阻力,甚至还会受到委屈、做出牺牲。然而,不干事,干部存在的价值又在哪里?当前,四川正处在一鼓作气向“两个跨越”终点冲刺的关键时刻。最大的背景,是我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深刻变化;最大的特征,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最大的使命,是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对干部干事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这是省委总结历史、面向未来,对我省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

  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就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把官帽子看轻一点、把责任看重一些,坚决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消极心态,坚决破除“干得好不等于领导印象好、干得少不等于提拔机会少、干得差不等于组织评价差”的功利思想,坚决根治“患得患失、明哲保身、爱惜羽毛”的“软骨病”,把心思集中在干事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出鞘,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推动发展的“引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群众信服的“正派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和亲人的期盼。?

  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就要有对得起党、国家和人民的自觉,以想干事提升境界,以敢作为体现胆识,以能干事增添底气,拿出狮子担纲的猛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走在前,干在先,在破发展难题中展示担当,在碰“烫手山芋”中展示担当,在攻改革险阻中展示担当,在办民生实事中展示担当,把口头上讲的、纸上写的、会上部署的东西付诸实施,落实落细,确保在重点上“哪壶不开提哪壶”,在成效上“提了哪壶开哪壶”,踏踏实实干出一番事业。

  只有这样,名副其实做一名合格党员,求真务实当一员干事先锋,才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旗帜标杆作用,在奋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伟大实践中,聚起最广泛的力量,推动改革号巨轮劈波斩浪,书写顶天立地的人生精彩,绽放价值追求的华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