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落实“两学一做”要用好群众这面“镜子”
http://www.scol.com.cn(2016-6-27 8:4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不管是学党章党规还是学习系列讲话都是为了更好的做,而坐的好不好就需要群众这个“裁判”来打分。

  群众满意是“两学一做”的落脚点,也是检验“做”的成效的关键所在。党章党规本身就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党员干部的人品和作风,但是要以“学”促“干”借用群众这面“镜子”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从群众怨言里听民声。怨言来自哪里?怨言来自对干部的工作不理解,不满意,不接受,这些都是阻挡干群心连心的障碍,只有悉心为群众讲解政策法规,提升办事效率,才能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的怨言渐渐远去。

  从群众的意见里解民难。群众的难题怎么解决?其实群众是最有发言权的,多听一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多寻找一下“工作年年搞,问题依旧多”的原因,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找到工作中的缺失。

  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不仅仅在于理解字面上的东西,更在于通过学习的过程,让宗旨意识更深入党员干部的心中,规矩意识更清晰,才能在行动上不逾越。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镜子虽有但是照镜子的人不常有,党员干部要学会通过群众这面“镜子”却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去寻找更好解决工作的方式方法,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这样的“两学一做”方能做得好,做的深,做得有生命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