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孩子王”的营销岂能如此“孩子气”
http://www.scol.com.cn(2016-6-18 8:01: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在线资阳站公众微信号曝出资阳万达孩子王违约行为后,便有不少网友开始留言,有市民称在办理20元体验卡时遭遇不诚信待遇,而孩子王的宣传负责人解释为“游乐设施的体验不是作废,是延期”,还声称要对服务方式有问题的当事员工进行批评。(据四川在线报道)

  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当年,张瑞敏因为76台冰箱不合格,自己带头砸了第一锤,让员工将不合格的冰箱全部砸掉,看似损失不小,但却倒逼企业服务的不断提升,得到是更多新老客户的拥趸,也为海尔品牌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孩子王也算是婴幼儿用品界的“大佬”,竟然为了小小20元的体验卡,置诚信于不顾,置顾客呼声若罔闻,如此“孩子气”的营销方式,最终只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相关负责人的答复倒是稍显轻松,还美其名曰“延期是考虑顾客的安全”,其实说到底,还是自己一方的工作失误。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工作人员把反映问题的顾客当做“三岁小孩儿”,以不太高明的“信号不好”为由挂掉电话,甚至拒接,而相关负责人对该名员工给出的惩罚却只是无关痛痒的“批评”。我们倒不是想揪住孩子王“20元体验卡未能如期兑现”的“小辫子”不放,倒不是非得要求其郑重致歉,但如果不能在约定的时间履行对顾客的承诺,至少要提前告知吧,至少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吧,至少要站在家长及孩子的角度考虑一下吧。

  在网络时代,一语不妥便可亡企,这不是危言耸听,网络的传播效率之高,强度之大,是早已被证实的。当顾客遭遇的不诚信待遇相叠加,便会借助网络产生几何级的力量。所以很为资阳万达孩子王的公关“捉急”,工作出现失误,还不赶紧尽一切努力去补偿顾客,而是苍白无力的解释和对当时员工“春风拂面”的批评,显然难以让人信服,也会给企业的发展放上“绊脚石”。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顾客的口碑。所以,企业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必须更加及时妥善地回应顾客诉求,如果把顾客当做可以随意欺负的弱势群体,必然要为之付出代价。当然,“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希望资阳万达孩子王以此为戒,在精细化服务上再多下功夫,以顾客为上搞营销,少一些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气”,才是釜底抽薪之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