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内江脑瘫女钟珊的梦想实现吧!
http://www.scol.com.cn(2016-6-10 7:59: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让四川内江脑瘫女钟珊走进高考考场,这是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带给智障残疾人的社会福利。只有让脑瘫女钟珊走进考场,她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她想当一名翻译官,但是,如果没有参加高考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她的人生梦想就会落空。值得庆幸的是,她今年实现了走进高考考场的愿望。有了这个愿望的实现,她就会有机会实现下一个梦想。

  据华商报6月9日报道,今年18岁的钟珊无法正常行走,写字也只能靠两根手指。从小学到高三,钟珊都要靠母亲江有芳背着或扶着才能上下学。6月7日,华商报报道了“拐杖妈妈”江有芳的故事,引发关注。今年高考,钟珊获准每门科目考试时间延长30%,并能优先进入考点和考场。昨日下午,结束全部考试的钟珊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钟珊说,我想考专门的外国语大学,学习外语,如果将来能成为一名翻译就好了。具体的学校还没明确,还要看成绩。

  对于脑瘫女钟珊来说,能有一个平常心态坦然面对高考结果,是难能可贵的;对于脑瘫女钟珊来说,乐观、韧劲与毅力,就是她巨大的精神财富;对于脑瘫女钟珊来说,她能拥有一个始终陪伴自己的母亲,同样是她最大的精神财富;对于脑瘫女钟珊来说,国家和社会对于智障残疾人的关爱与帮助,同样属于她的精神财富。

  应该说,人的一辈子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坎坷;应该说,不管自己遇到多大的坎坷与不幸,伟大的母爱永远是每个儿女最坚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应该说,脑瘫患者的智障残疾,更需要自己付出比任何人更加努力的艰辛;应该说,不管是健康人,还是脑瘫患者的智障残疾人,每个人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关键在于自己如何去追求梦想,关键在于自己能不能比别人更加努力与吃苦耐劳。古人说得好:“天道酬勤。”人们常说,勤能补拙,功夫不负有心人。人们还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些励志人生的至理名言,就是每一位残疾人所拥有的精神财富。没有任何捷径可以选择,只有用超人的意志与毅力不折不挠地坚守信念,只有用超人的艰辛与付出,才能让自己有一份耕耘,获得一分自己满意的收获。

  作为残疾人,只有自己不淘汰自己,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作为残疾人,只有用行动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作为残疾人,只有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当作座右铭,才能不断地激励自己坚持不懈地去实现梦想;作为残疾人,只有把张海迪等残疾人的励志人生先进事迹当作一面镜子,才能让自己找到差距究竟在哪里,并从中获得巨大的精神动力。

  值得庆幸的是,钟珊已经鼓足勇气走进了高考考场,即便今年不能如愿以偿实现梦想,也为下一次争取成功获得了宝贵经验。但是,只要梦想的信念始终不变,梦想早晚都能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