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母做“贼”为送女礼物, 不能止于感动!
http://www.scol.com.cn(2016-6-2 10:35: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李俊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了送女儿一本《三字经》、一个鸡腿,刘金燕战战兢兢做了一回“贼”。她被当场逮住了,民警却帮她付了钱。这可能是这个六一儿童节最让人感伤的一个故事了。(6月1日 人民网)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对于孩子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希望获得节日祝福,收到礼物,家长会乐此不疲的为孩子挑选礼物,玩具,书籍,零食,游玩,娱乐都会是考虑范围。可作为家庭困难的家长则是有心无力,刘金燕就是这样一个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份儿童节礼物,甘愿用“偷”的方式满足孩子的渴望。

  这一次不成功的“偷盗”里饱含着辛酸的母爱。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个父母都希望给与孩子最好的,这种爱超越了许多界限,有时哪怕是法律底线,这次不成功的偷盗,刘金燕没有想太多,径直走到超市,选择好女儿渴望的《三字经》和好吃的鸡腿,不付钱就走了,这个过程显得很滑稽,有人会说:有这么笨的贼?不偷贵重物品;不付钱也不跑,直接走出超市。细一想来,刘金燕实施偷盗之时心中只会想到女儿在节日能收到母亲的礼物的欣慰与满足,所以她丝毫没有犹豫,浓浓的母爱中,我们分明感受到了生活的辛酸。

  做“贼”的母亲反映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还有空白。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贫困者落下,深得民心,医疗救助,教育救助,易地搬迁,政策兜底,系列精准扶贫举措务实有效,一个钉子一个眼,像刘金燕这样的家庭就应该享受这些政策,不让儿童节再成为儿童劫!国家的社会保障制度已经较为完善,但是仍然有一些死角还存在刘金燕这样的家庭。从母亲做贼为女送礼物中,我们要问这样的家庭保障在何处?刘金燕患病,每次医疗都需要近3000元,这部分钱有报销吗?她租住在2平米的简陋房子里,有租房补贴吗?她的孩子上学,享受了贫困补助了吗?一系列的疑问,甚嚣尘上,这样的空白必须填上相应色彩,为全面小康目标实现增色。

  从母亲做“贼”为女送礼物中,我们收获的不应该只是感动。面对刘金燕的所作,我们会被母亲不顾人格偷盗为女儿过节送礼物感动,也会被母亲为女儿精心偷到的《三字经》和鸡腿而感动,但是我们的感动不能止于感动,应该还有反思:首先其行为是违背法律的偷窃行为,应该予以惩戒;其次表明有关部门对于贫困人口的关心不够,政策落实不到位;再者对于公民的普法教育力度还需加强。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各部门执行落实,全社会齐心协力,“刘金燕式”的家庭才会走出阴霾,对生活充满希望,还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