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落实“两学一做”要学会做“三种人”
http://www.scol.com.cn(2016-5-27 7:5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两学一做”可以说是当下中国的政治热词。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个被简称为“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已经全面推开,是党内教育的再动员,再深化,立足在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三个方面,让“两学一做”成为干部教育的新常态。

  学以致用,我们学习“两学一做”是期望能通过武装头脑,坚守信仰,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达到“以学促干”的目的,所以落实“两学一做”是关键,而笔者以为,要落实好“两学一做”需要学会做“三种人”。

  群众看得见的人。其实领导干部就是群众,是群众中的一员,但是群众眼里的干部却往往是“高高在上”、“官气十足”,让人有一种寒气逼人的感觉,而不敢靠近,想见一面都难。事实上,党员干部来自于民更应该植根于民,要满身“阳光”,放下“架子”,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去,才能让群众常常看得见你,认识你。

  群众喜欢的人。你经常走到群众中去,群众自然就认识你了,但是要做好工作,只是认识你还不够,还需要群众喜欢你。而群众喜欢什么样的党员干部呢?自然是能够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简单地说就是大事小事都能为群众解决得了,让他们有一种有事找干部准行的想法,这就是群众对党员干部最简单、朴实、真挚的喜欢。

  群众信赖的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党员干部就应当有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的理念,成为群众可以依赖、信赖的人。这需要责任意识的强化,为民意识的深化,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会做也会学,向群众取经,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在“为官不易”中收获群众的信赖。

  “两学一做”说易行难,党员干部要搞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强化党性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断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深化“三种人”的意识,才能做一名有责任、有激情、敢担当的合格党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