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举报黑老大的民警”缺的不仅是一块马赛克
http://www.scol.com.cn(2016-5-29 8:46: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山西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外号“程三儿”)5月23日出狱当天,百余人在监狱门口列队聚集、燃放鞭炮迎接,后又摆宴聚餐,相关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记者27日从晋城警方获悉,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事件,并再次将程幼泽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不可思议的是,一位基层民警的实名举报信息竟然在网上泄露出来。

  (5月28日《京华时报》)

  黑老大真够嚣张的,出狱的排场甚是庞大。通过网络视频我们可以看到,这场面比香港警匪片里的场面还要壮观,就在监狱大门口,一群群黑社会人员排起了长队,列队欢迎黑老大的出狱,鞭炮齐鸣,十分嚣张。这样的场面缘何从电视里走进现实?这说明,对于黑社会的打击是缺位的。将这些惹事的黑社会人员进行抓捕是最需要做的事情,否则他们就会更加嚣张?

  黑老大何以如此嚣张?从这则新闻的延续发展来看,还是有一定社会环境的。一位举报黑老大高调出狱的基层民警信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泄露出来。看到黑老大的嚣张之后,一名基层民警看不下去了,通过网络给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说:今天看到许多群里转发的关于晋城黑老大陈三出狱的四段小视频和一段文字,心中无法平静。作为基层民警有义务向您反映问题,请求严厉查处。应该说,这是一位民警的主动担当。公安厅长也是积极的,很快对这位基层民警的举报进行了回应。如果基层民警的举报和厅长的回应到了这里就结束了,该是多么好的事情?

  遗憾的是,基层民警的实名举报信件内容就这样丝毫没有遮拦的流传到了网上,很多贴吧和网页、朋友圈里都在疯传。实名举报的信件将这位基层民警的所有信息暴露无遗,连个最基本的“马赛克”都没有打。可以说,这是对这位基层民警的伤害。尽管说,黑老大已经再次被抓住,要知道的是,只是以扰乱社会秩序名义进行处理的,也不会是多大的罪过,很短的时间内,黑老大就会“又是一条好汉了”,围绕在他身边的还有120多名黑社会分子,我们不得不为实名举报的基层民警捏一把汗。

  保护举报人的信息,是有法律维系的。那么,举报黑老大的信息是如何流传出来的?这位民警是通过网络举报的,而且是公安系统的内部网络,这就增加的信息安全的系数。究竟是谁将如此举报信息透露出来的?如果说,只是无心之举,那反映出的则是对于举报信息管理的漏洞太大。如果说,是有人故意透露出了信息,这个有能力透露信息的人又是谁?

  黑老大很可怕,更可怕的是黑老大背后的“白老大”,不知道在泄露“举报黑老大民警信息”的背后,是不是也有“白老大”成了黑老大的小跟班?有人说,如果给实名举报的民警打个“马赛克”就好了,其实这差的绝不仅仅是一块“马赛克”,必须揪出背后的罪恶之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