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子拍视频举报丈夫”出于真爱
http://www.scol.com.cn(2016-5-27 8:28: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乔志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女子拍视频举报丈夫酒驾。南京赵某喜欢喝酒,酒后还开车送货。妻子杨某多次劝说,遭恶语相向。5月24日,赵饮酒毕又要送货。妻劝找代驾被拒。妻担心出事警告丈夫。赵恶语:神经病。妻执意跟车,货送达后报警。民警查实酒驾,赵抵赖。妻子出示视频。赵被扣12分罚1000元,暂扣驾照。(5月25日扬子晚报网)  

  妻子“处心积虑”留下丈夫酒驾的证据并向警方举报,结果导致丈夫不仅被扣分罚款,连驾照也被暂扣了。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丈夫将无法开车送货,必然会影响到家庭的收入。这代价委实不小。  

  如此“坑夫”,这位女士的做法是不是太狠了,连夫妻的情分都不要了?其实不然。酒后开车属于违法行为,给自己和他人都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我相信该女士并非单纯出于正义感和对法律尊严的维护才非要举报丈夫,这样想未免有过度拔高、不近人情之嫌。她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丈夫的安全。反复规劝无果,也只好下剂猛药,给丈夫一点教训,督促他好好改改酒后开车的坏毛病。此举看似是“害”,其实是“爱”;看似会蒙受眼前的损失,从长远来看却对丈夫和家庭都有好处。想必有了妻子“另类的爱”,做丈夫的今后肯定能长点记性。  

  类似的事情此前也发生过,有一位女大学生就曾通过微博私信向警方举报自己父亲在高速路上开车接打电话。女学生表示“家里人曾多次劝说无果,作为女儿举报父亲也是没办法,但生命安全问题没办法置之不理”。警方证实被举报人和举报人确实是父女关系,其父承认接打电话的违法事实。警方对被举报的父亲依法进行教育处理,对举报交通违法的女儿按照规定进行了奖励。虽然此事引发了一定的争议,但在网络上,大多数网友都为女孩点赞,说明有正义感和愿意遵章守法者还是大多数,值得欣慰。

  妻子举报丈夫、女儿举报父亲,满满都是关切、全部都是爱意。面对“人家的亲人”做出的无奈之举,其他有同样毛病的司机也该从中得到教育和启示,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一定要珍爱生命、遵守交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