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学习教育成果助推治蜀兴川战略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6-5-24 7:36: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2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分析贯彻落实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学习。(2016年05月22日四川日报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广度深度,切实使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得启发、促提升。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学习系列讲话,带头做合格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正是如此,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知行合一,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众所周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科学的思想方法,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成为实施省委治蜀兴川战略的重大理论指导。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省党员干部必须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与全面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展结合起来,与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推进市县乡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各项领导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实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正因为此,王东明书记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在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落实各项改革部署、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保障改善民生、提高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推动灾区发展振兴同步小康、推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等八个方面下更大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这无疑为全省党员干部指明学的方向,明确了做的重点,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在省委治蜀兴川战略上,用“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全省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用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推进治蜀兴川战略落到实处,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