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有了给力的领头人,石头缝里也开花
http://www.scol.com.cn(2016-4-29 10:12: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潘廷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山深处,一幢幢“小洋楼”整洁美观,水泥路穿山越谷;山林里,花木斗艳、茶树飘香;村头有绿色企业,村中有文化广场—这就是如今的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而这一切,都和一个叫王家元的人有关。那么,王家元何许人也?他,15岁走南闯北,18年商海拼搏,早在1997年他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县城购置了一套130平方米的住房,还攒下了不少积蓄。面对百姓的期待,想着兄长的遗愿,王家元舍弃舒适、安逸的小日子,开始与春风村人同甘共苦。在就任村官的10年时间里,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科学实干,走上了一条“特色产业、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一体化发展的山区农村科学发展之路,改变了全村交通不便、贫穷落后的面貌,把一个10年前“一穷二白”的贫困村变为全省闻名的富裕村。

  王家元的事迹,令我感触颇多。在我们把“脱贫攻坚”战打得轰轰烈烈的今天,在我们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关键时刻,多么需要像王家元这样的领头人呀!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这话一点也不假。如果一个村干部能够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宣传,把群众工作做全;带头服务百姓,把群众工作做实;带头改进作风,把群众工作做细,那么,这个村一定会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村民们就一定能够在这种领头人的带领下走上和谐路,致富路。

  一个给力的村社领头人一定是这样的:注重学习,转变观念;探索实践,敢于致富;抢抓机遇,善于致富。结对帮扶,带领致富。而这一点,王家元同志作了最好的诠释。如果每一个村社干部都像王家元一样有抱负、有魅力,那我们的贫困村就会越来越少,村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舒适。到那时,石头缝里开花,石头缝里结果,将成为很多村庄的一道亮丽风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