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石头上开花”远不止奇迹
http://www.scol.com.cn(2016-4-26 8:45: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一条约5米宽的水泥村道蜿蜒而上,路两边,喀斯特地貌陡峭险峻。这片本来寸草不生的“石漠”,在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硬是被栽满了李子树。暮春时节,漫山遍野一片碧绿,果挂枝头。让石头“开花结果”的人,叫王家元,春风村党支部书记。(4月22日 四川日报)

  石头上开花,这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但是这却真实地发生在了一个寸草不生的“石漠”里。这是很多人眼里的奇迹,但是却是春风村党支部书记努力的成果,用12年的青春热水去“感动”这片难以“开花结果”的石头。

  所幸,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的努力没有白费,让全村无一贫困户、无一上访户、无一违法犯罪的“三无村”焕然一新,成为我省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但是石头里面迸发的力量和美让我们看到的远不止奇迹。

  破釜沉舟的“拼搏精神”。 “人这一辈子,总该干点什么。”2004年,38岁的王家元陷入了思考。正是这样的思考,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另一种人生价值,正是因为这样的念头,让他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即便在修路的各种困难面前,都不曾后退半步。

  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路修好了,就想如何让钱袋子鼓起来,这就需要产业。而春风村党支部书记并没有蛮干,而是采取了听民意、聚民智的方法,顶着压力种下了“李子树”,而这一棵“李子树”成功地摇醒了群众要“富”的希望。

  用责任造福一方。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春风村的成功让群众看到了好日子在招手,但是成功的经验不是每一个地方都能适用,但是成功的方法却可以复制,精准定位,精准扶贫,又走出了“茶园”,虽然致富的方法不一样,但是得实惠的目标是一样的,而这都离不开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在肩,为民在心。

  “石头上开花”开出的不仅仅是李花、茶花,还有幸福之花,但是这奇迹的背后,是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是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急群众之所急,以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去开垦这片贫瘠的土地,用心浇灌,用责任经营,这正是奇迹背后的一心为民“特写”。(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