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7名好干部用生命铸就扶贫丰碑
http://www.scol.com.cn(2016-4-1 7:43: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王川等7名扶贫干部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勘察峨马公路,车辆行经沙腔乡牛屎岩段时,被崩塌的山岩砸中,不幸遇难。连日来,各大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和点赞;他们用生命铺就了神奇的筑路颂歌。(3月31日 四川日报)

  说起四川,不得不让人想起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诗《蜀道难》,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千百年过去了,四川的高速、高铁、航空、水路等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川西的山区、贫困地区,“出行难”一直制约着当地的发展,一条通畅的的致富路是他们一生的“梦想”。

  乐山市马边县彝族自治县地处横断山脉东部、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整个马边河流域以山高、坡陡、谷深、切割大而出名。修路致富是马边儿女多年来的梦想,在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好政策下,马边人民看到了希望。但是扶贫任务重,压力大,民众需求迫切。就在大家沉浸在梦想即将实现的喜悦中,7名扶贫干部却被崩塌的山岩砸中,不幸遇难。如此天降横祸,着实让人哀婉叹息。二十多天过去了,他们的事迹仍然呈现在我的眼前,一幅幅场景令人悲痛哀婉不已。同时,更让我们对他们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肃然起敬,对他们践行着“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而追忆铭记。

  再来回忆一段他们的事迹,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这是乐山市交通系统的传统,在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股股长刘代明眼里,曾德林是典型的“重庆崽儿”,耿直、讲原则,招投标工作按规定来做,“没出过状况”,在生命最后一刻,他护着的是工程图纸……这写报道发出后,大家不约而同留言:逝者安息,生者不息,我们扶贫人将继续前行在扶贫攻坚的路上,片刻不敢停歇……这7名干部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三严三实”,深入一线,勘察调研,用生 命铺就贫困村的“致富路”,在此,笔者愿逝者安息,愿逝者的家人坚强。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王川等7名扶贫干部为改善大小凉山恶劣的交通环境,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他们用生命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的牺牲比泰山还重。笔者建议,全体党员干部应以王川等7名干部为镜,学习他们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的品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崇高的信仰追求、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把自己融入到事业中去,融入到脱贫工作中去,融入对地方百姓的发展致富中去,弘扬“真扶贫精神”, 动真心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将其化为一种理念一种动力一种追求,为脱贫攻坚尽献绵薄之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