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黄金连衣裙仍拿比基尼美女说事
http://www.scol.com.cn(2016-4-12 8:04: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0日,湖北省襄阳市,一名比基尼美女身穿黄金连衣裙走秀。当天,某珠宝店在万达广场开展千万黄金珠宝婚饰全城巡展会,现场不仅有来自俄罗斯的洋模特助阵展示美仑美奂的珠宝、首饰,也有人体彩绘模特秀,更有一名比基尼美女身穿5公斤黄金打造的价值一百多万元的连衣裙惊艳亮相,让观众大开眼界。(4月11 日大河网)

  花百万元打造黄金连衣裙,让比基尼美女穿着在大庭广众之下走透,看起来有创意,其实,一点也没有什么新意,只是把人们的眼睛往比基尼美女“三点”上引,既低俗又充满了铜臭味。其实,近几年,一些商家不管搞什么活动总是在美女身上做文章。去年6月15日,河南郑州,两名女模身着黄金内衣亮相某金店120周年品牌巡展,这两套黄金内衣,动用5名设计师、4名老工匠历时近半年时间纯手工制作而成,每套价值400万元。去年9月26日,广西南宁,广西第一长金砖大道出现在新华街南宁百货南北楼之间,该大道由240块金砖拼成,每块1000g,价值约1000万元。此外在南百国际珠宝城内还进行价值30多万1200克的黄金内衣展示,模特穿上黄金“比基尼”,炫目逼人。

  商家搞促销,目的就是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但一定要有度,要注重社会伦理道德。这个商家让比基尼美女穿“黄金连衣裙”走秀,虽然没有新意,但还是吸引了一些人的眼球,不管是好名声还是坏名声,从纯商业角度来说,或许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比基尼美女穿“黄金连衣裙”走秀,不仅吸引了现场众多顾客围观,而且吸引全国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炒作。但从炒作点来看,显然还是拿女性“三点”当噱头,这种既低俗又老套的“创意”,是把猎奇和媚俗当成了卖点,虽然吸引到了人们的眼球,但失掉了道德底线,显然是对文明社会的一种亵渎。

  商家请比基尼美女穿“黄金连衣裙”走秀,我们从中看到了商家缺损的职业良心,看到了商家炒作背后的金钱名利在作怪,更看到了商家对自身经营的不自信。商家进行商业宣传是必要的,但一定要有底线。商家不在自身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热衷于利用女人的“三点”进行炒作,他们只管结果不管过程的低劣恶俗,因为他们的道德良知早已被金钱的利益所包裹。挑战道德底线的炒作不是创新是恶俗。

  作为商业炒作,不论是从哪个角度去做,采取什么样的宣传形式,都应该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给人以健康向上的正面印象,而不是无视社会后果,以吸引眼球为唯一目标。“百万黄金连衣裙”虽然从原先的黄金比基尼,变成了黄金连衣裙,但还是改变不了拿比基尼美女“说事”,如果商家不在经营诚信上做文章,这种“经营手段”注定没多大出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