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papi酱被封杀,网红到底该走哪条路
http://www.scol.com.cn(2016-4-19 10:2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黄嘉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广电总局要求Papi节目进行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18日下午,Papi酱微博发文回应表示,自己很乐意接受批评,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辞和形象,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中国网 4月19日)

  网红已经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走过了十几年的时间,其发展阶段与互联网的发展息息相关。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因此,“网络红人”的产生不是自发的,而是网络媒介环境下,网络红人、网络推手、传统媒体以及受众心理需求等利益共同体综合作用下的结果。

  从“中国网红十年排行榜”可以看出,十年网红TOP10榜单不仅包含了安妮宝贝、芙蓉姐姐等早期网红,也有王思聪、papi酱等当下人气极高的网红。由于榜单是根据十年间网友在百度知道平台的搜索和浏览数据积累得出,所以安妮宝贝、芙蓉姐姐等早期成名网红排名比较靠前。

  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挤进十年网红榜单的Papi酱,再次证明其火爆程度和迅速攀升的人气。但位列第九也说明:短时间内的爆红,并不能代表其可以在飞速变化的网络舆论中持续保持如此高的关注度。要想成为影响力更广更深远的网络红人,还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此次papi酱被广电总局责令下线整改,原因不外乎内容有“污”点,出口成脏,有人说讲脏话可以减压,可以缓解疼痛,但讲脏话是对他人的一种不尊重和自我人格的贬低。在生活中,有一些中学生甚至更小的孩子,他们嘴里吐出脏话来的时候还很兴奋,好像我说出这话就很牛,很有个性,很时尚。很多时候,他们甚至不知道这是脏话,他们觉得这些只是和其它网络流行语一样的东西。此时papi酱作为一个网红,其视频的传播具有广泛性,更应该注意自身的素养,在这片繁花似锦中,有人看厌了中伤和争吵而倍感失望,也有人因为有数不清的自由选择而如鱼得水。那么,网络红人到底要走哪条路才能长久,归根到底还需干净透明草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