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李克强总理的牵挂情暖芦山地震灾区
http://www.scol.com.cn(2016-4-25 7:51: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四川雅安,考察“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情况并首先前往祭奠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新华网2016年4月24日)

  4月24日是星期日,大多数上班族都在享受着双休日的明媚春光,但李克强总理却不辞辛劳,远赴“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祭奠遇难同胞、慰问基层干部、考察灾后重建。李克强总理的到来,体现了他对灾区人民的牵挂,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地震灾区的亲切关怀。没有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与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芦山地震灾区不可能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就在废墟上重建起一座座漂亮的家园。党和国家对地震灾区的关怀,将给灾区人民带来巨大的鼓舞。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多灾多难的四川遭受了两次大地震,一次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一次是“4?20”芦山强烈地震,每一次灾害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都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每一次都是调动多方力量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三年前的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震后5小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启程飞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经常牵挂着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国务院还专门印发了《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了重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支持政策,为灾后重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没有经历过灾难就不知道伤痛,没有进行过横向比较就感知不到伟大。据媒体报道,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的灾后重建用了近10年。2005年美国新奥尔良遭受风灾,6年过去,还有大量灾民流离失所。前几天日本发生地震后,日本国内就有一些知名人士对政府的抗震救灾工作感到不满意。“4?20”芦山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不仅时间短,而且质量高,重建的家园非常漂亮,已超越灾前数十年,这是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体现,更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升华。生在和平盛世的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国家,感恩默默帮助我们的人。

  日理万机的李克强总理,利用双休日再次亲临地震灾区,与其说是职责担当,不如说是共产党人真切为民的务实体现。李克强总理是8700万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