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用生命浇灌的“扶贫之花”比杜鹃红
http://www.scol.com.cn(2016-3-31 14:37: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季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小凉山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柳杉吐出浅黄的新芽,杜鹃鼓出绯红的花蕾。山腰上,油菜花像金色的火苗在跳动。

  马边县沙腔乡境内S103线,王川等7人正是在此路段勘察时遇难。(3月30日,《四川日报》)

  在令人难以忘怀的3月8日,王川等七位同志在扶贫考查的路上意外遇到边岩崩塌而不幸罹难。为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了让百姓能早日走上平坦、安全之路,四川七位扶贫干部将宝贵的生命抛洒在了扶贫的路上,用鲜血“浇灌”了路边的杜鹃花,他们生得伟大,死得光荣。

  每一个生命都需要去细心呵护,每一个家庭都需要精心照料。但在为民服务的路上,七位干部不顾及个人安危,舍弃小家只顾大家,心系贫困山区、心系贫困百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党员干部、什么是扶贫攻坚。这种精神更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七位干部为了早日将路修通,为了早日让山区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他们英勇牺牲了,他们的死肯定会“重于泰山”。反观当下,一些干部为官不为,浑浑噩噩度日子;一些干部为民乱作为,吃拿卡要、权钱交易。这样的干部虽然活着,但他们已经“死了”。

  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吹响了“冲锋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铮铮誓言早就“唱响中国”,如何在实干中兑现自己的庄严承诺,更考验着各级党员干部。绝不能让誓言成为“空头支票”,七名干部在扶贫攻坚的路上,冲在了最前面,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用实际行动呵护着“扶贫之花”,用生命浇灌着“扶贫之花”,既给党员干部如何扶贫树立了标杆,又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我党的光辉形象。

  唯一遗憾的是,在扶贫的路上,他们遭遇意外倒下了,但压不垮的是意志,倒不下的是精神。七个干部的身躯虽然倒下了,但这种忘我的扶贫精神将会常存、常青,将会有成千上万个干部站出来、挺直腰、迈开步,在扶贫的路上大踏步前进。

  3月的杜鹃花开满山头,红遍半山,但我坚信,七名干部用生命浇灌的“扶贫之花”肯定比杜鹃红,将会开遍广袤的贫困山区,“香”飘每一户贫困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