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他们,用生命兑现“路”的承诺
http://www.scol.com.cn(2016-3-31 11:2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魏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吉部阿沙念叨的人,是负责对口联系解放村的乐山市公路管理局局长王川。3月8日,王川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勘察峨马公路,车辆行经沙腔乡牛屎岩段时,被崩塌的山岩砸中,不幸遇难。同行遇难人员还有:乐山市公路局农建办主任苏建荣,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局长助理曾德林、工程科副科长邹杨及驾驶员江兵、陈世平。(3月30日 四川日报)

  他们,走了,走得这样的意外而又伤痛,他们,走了,在兑现“路”的承诺中陨落,他们的梦想才刚刚铺开,却在为民之行中消散,徒留下悲伤、不舍、遗憾。死者已矣,我们能做的不是沉浸在悲痛中不能自拔,而是去完成他们还来不及完成的“路”之承诺。

  要想富,先修路。解放村靠近黑竹沟景区,却没吃上旅游饭,外地一个做生意的朋友曾对兰洪说:“这里的粮食白送我都不要,因为赔不起路费。”一条路阻断了外面也隔断了里面,没有走出去也不会有走进来,这样要富裕显然很困难,只有修路才是破解道路制约地区发展的关键。

  深入“路”途,扎根群众。一条路,是干群的良心桥。既然明白了修路的重要性,就要有以快治穷的理念,只有了解这一条“路”,才能深入基层,将青春奉献给“路”,让汗水洒满于“路”。

  守住对“路”的承诺。马边县消防中队队员姚伟始终记得当时救援时看到的一个画面:在一堆废墟中,有一双手紧紧抓住一个资料包,怎么也分不开。接近现场的同事分辨出,这双手是曾德林的。在生命最后一刻,他护着的是工程图纸。一份工程图可以比生命还重要,这是用尽全力甚至是生命履行着对“路”的承诺。

  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了老百姓的“幸福梦”不懈努力甚至付出了生命,他们是如此的真实,又如此地让人震撼,一条“路”的承诺,彰显的是他们“老百姓比天还大”的理念,前方的“路”还很长,让更多的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群众的“铺路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