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7名干部殉职扶贫路”凭啥受诋毁?
http://www.scol.com.cn(2016-3-9 15:11: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占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13时许,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一行7人,在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马路途中,突遇道路边岩意外垮塌,所乘2辆越野车被垮塌岩体掩埋。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主要领导率市县有关部门和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等工作。据了解,现场塌方量约160方。目前,被埋2辆小车已被挖出,经现场救护人员确认,车内7名同志全部遇难。(3月8日《新华网》)

  “7名干部殉职于扶贫路......。”令人震惊之余也使我内心痛惜万分,就在这7名英雄尸骨未寒之际,却有个别网民在网络上恶意诋毁“乐山殉职干部”,中伤牺牲干部的形象,甚至还故意捏造事实,杜撰事件发生的过程,着实让人气愤。原本这7名干部是为了群众,为了扶贫而牺牲在工作路上。但是,牺牲之后却还要受到这种玷污,我想请这些人摸着你们的良心回答:“7名干部殉职扶贫路”凭啥受诋毁呢?

  “是可忍,孰不可忍。”“因公殉职”是作为公务人员最高荣誉,也是共产党人实践“为党和人民服务终身”的根本宗旨,四川乐山7名殉职干部用生命做了最高诠释,他们无愧于时代,对的起群众。那些躲在电脑屏幕背后的键盘侠,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路人甲,在他们英灵还未远去之前,说出这样愚昧无知的话,对的起他们吗?这样做,又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呢?是兴风作浪,还是迎风炒作,说到底终究是为了诋毁干部的同时,抹黑政府的形象。这点小算盘,又有谁看不懂呢?

  当然,大多数网民还是不会被这样的小把戏蒙蔽,更多的网民在批评个别人发出的不负责任的言论。因为,了解实情的人都明白四川山高岭险,干部因公殉职在路上的事件不在少数。2013年5月23日下午,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辉在下乡检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途中,不慎坠崖,因公殉职,享年48岁。2014年7月17日,四川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中共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范天勇带领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小分队赴若尔盖县途中遭遇山体滑坡,不幸被飞石砸中,经抢救无效,于15时20分因公殉职,享年44岁......。

  还有太多这样的好同志,都在前往工作的路上,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可是,四川的党员干部从来不认为这是天灾或是人祸,也不会在死亡面前退缩。“因为,他们知道发生这样的事件并不是人所能掌控,可身为党员干部并不会后悔,加入了这个为人民服务的队伍,牺牲的同志们会这么想,处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也会这么想。干革命就是前赴后继,深化改革扶贫攻坚,更需要全国的党员干部,接过他们工作的记录本,沿着他们走过的路,干出实际工作成绩,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这就是四川乐山7名干部以及所有因公殉职干部的伟大之处,也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终极现实含义。

  希望谣言止于真相,止于良心的自我审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