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扶贫干部用生命书写时代赞歌
http://www.scol.com.cn(2016-3-9 15:0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顾一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13时许,四川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系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下派马边县精准扶贫干部)等7人,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边)马(边)路途中,遇道路边岩垮塌,经全力营救,遭埋车辆被挖出,车内7人全部遇难。(3月9日 新华网)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扶贫攻坚是党的时代使命,不仅是经济发展上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严肃政治问题和重大民心问题。五年决战全面小康,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扶贫攻坚这个战场上,王川、苏建荣、李志强、邹杨、江兵、陈世平这7位人民好公仆担起时代使命,奉献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无愧于时代的楷模,谱写出光辉的生命赞歌,折射出“无私奉献”这一时代永恒的主旋律。

  越到重大时刻,越是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上去、顶得住。据报道,乐山市的峨边县和马边县之间不通公路,事发的峨马路,就是当地规划建设的一条扶贫道路。这条穿越30公里的原始森林无人区的道路建成后,峨(边)马(边)距离可以缩短70公里。届时,峨马交通将更加便捷、群众出行更加方便,进而提升当地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从事的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的王川一行7人,事发当天正是在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他们明知峨(边)马(边)路途中可能会出现边岩垮塌现象,但是为了扶贫项目早日完工,依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生命践行了无私奉献这一时代永恒的主旋律,体现了勤勤恳恳抓好工作、兢兢业业推动落实的责任担当,塑造了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形象。他们的坚守与牺牲,堪称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让我们看到了基层扶贫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公仆情怀。

  平凡之中透出伟大,细节之处彰显精神。王川一行7人用他们宝贵的生命书写了扶贫干部坚守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展显现出自己光彩的人生价值。如果我们每个干部都像他们这样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把爱岗敬业当成永恒追求,超常奋斗、超常付出,这样,我们就会离全面小康社会越来越近、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7名扶贫干部的精神,点亮了共产党人坚守责任、无私奉献的光辉,这种光辉是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他们走了,带着人们无限的怀念和赞美,让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坚守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精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齐心协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啃下“硬骨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荣光,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