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这一夜国足真“爷们儿”
http://www.scol.com.cn(2016-3-31 8:03: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高永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卡之战”开始前,中国队晋级12强赛的条件,就已经成为一道复杂的数学题。约旦不胜澳大利亚,朝鲜不胜菲律宾,伊拉克不胜越南,阿联酋负沙特,阿曼不胜伊朗5球以上,这5个条件只有同时满足3个,中国队才有出现的可能,当然关键的前提还是中国队必须战胜卡塔尔。

  不客气地说,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只能背水一战。即便是这样,也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在之前的几场预选赛中,中国队挖下了太大的坑,现在只能拼尽全力去填坑,这对于国足队员来说,对于接手球队尚不足两月的主教练高洪波来说,都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事实证明,在西安的这一夜,国足没有让国人失望。换帅只有短短的两个月,集训的时间太短,磨合的时间太短,我们不能奢望国足打出行云流水的比赛,甚至从国足对马尔代夫的那场比赛来看,我们很难说这支国足能够走多远。但是国足最终赢了,而且赢得相当硬气。

  国足的胜利,其实不完全是技战术上的胜利,这一夜国足能够取胜,是赢在了团结拼搏,是赢在了三军用命。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国足的每一名队员都在拼命,奔跑、拼抢、防守、进攻,这样拼尽全力的国足,这样不抛弃不放弃的国足,不管是在卡马乔时期,还是在佩兰时期,都是很难看到的。这样的国足是有精气神的国足,这样的国足是让人看到希望的国足。

  上天总是眷顾努力着的人,当黄博文打入金子般的进球,当武磊毫不犹豫的一蹴而就,当陕西体育场变成红色的海洋,当雄壮的国歌在西安的夜空回荡,有多少人情不自禁的泪眼婆娑,有多少人怒吼着宣泄心中的情绪,那一刻做中国队的球迷是最幸福的。

  自助者天助也,凭借着2:0的比分,也凭借着澳大利亚战胜约旦、菲律宾战胜朝鲜、伊朗战胜阿曼,中国队时隔3届世界杯,终于再度进入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美好的结果固然重要,可这一夜即便是憾别12强赛,球迷依然会力挺国足,因为这一夜他们拼搏不止,因为这一夜他们更像一支球队。对于球迷而言,有希望就足够了。

  比赛结束之后,陕西体育场一直在播放韩磊演唱的《爷们儿》,这首歌是当时陕西浐灞队的队歌,曾任陕西浐灞队主教练的高洪波,之前可能无数次听到过这首歌,在西安的这个夜晚,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配得上这首歌。

  12强赛已经是中国的“世界杯”,国足未来能走多远我们不敢奢求,但是只要国足够“爷们儿”,只要国足在不断进步,球迷就会陪着国足不断创造奇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