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强化“两学一做”,激发内在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16-2-29 7:56: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媛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活动之后,党中央再次重拳出击,在党风政风方面发力,在激发党员党性方面发力,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凝聚内在合力。

  学党章党规,激发思想内力。思想如骨,是一个人的脊梁,也支撑着一个政党的精髓。党章党规是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发展到现在的思想凝练,学习党章党规是对党发展历程的回顾,是思想不谋而合的展现,是引领行为的根本。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就是要增强党性修养,要培养忠君爱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这种爱与真诚才是党性修养的最高境界,思想一致的最好表现。

  学系列讲话,凝聚发展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被写入党章,引领着当今中国的发展方向。从始终与人民心相印共甘苦到四个全面;从改革不停顿开发不止步到各国携手实现世界和平与发展。对人民的承诺,对发展的要求,对世界发展的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正是围绕这些重大问题,进行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方向明确的论述和阐释。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才能激起奋发动力,才能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牵引力。对于航行的人来说,北极星无疑十分重要。而中国梦航行的大船上,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是引领方向的弄潮儿。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要求。思想如骨,而行为却如足,一个骨骼再强健的人不去行走也是枉然。做,就是做合格党员,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做就是做好的榜样,为周围干群传播能量;做,就是做到严格要求,自身净化、作风纯洁、工作踏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今时代的党员干部使命已经落在双肩。党中央持续发力,多个教育实践活动由浅入深,力求净化党内环境,凝集内在合力。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切都是为发展奠定根基,让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实,带着这种信念,中国必将在崛起的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