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红”假条属于激情燃烧的岁月
http://www.scol.com.cn(2016-2-19 7:59: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元宵节,我想带爷爷回到25岁,陪爷爷再年轻一次。”日前,一张请假条被杭州网友晒到网上,引得无数人大呼“任性”。而领导的批复也相当“给力”:“让年轻活出动静!”(2月18日《北京晨报》)

  是否还记得那部叫《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电影,影片中的时代背景,给人以黑白视角的冲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让人误以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应属于那个年代。而这个年代激情不再,因此,当我们遭遇挫折,当我们遭遇不公时,常常会长叹一声“这世界到底怎么啦”?

  这世界到底怎么啦?这世界越来越不好了吗?互联网时代,各种先人想都不敢想的事物都齐刷刷摆在我们面前,高铁的到来,更使城市间距离缩短,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个空间里的人都享受着前所未有的社会福利。当有人还在惊呼“这世界到底怎么啦”时,是否会留意着身边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和感动?

  远的不说,从网红“爱情鹅”到“带爷爷活回25岁”的任性假条,却在不经意间触动着所有人的心弦,不是因为一个温暖的批准,也不是因为一个“奇葩”的假条,而是因为“爱情鹅”的画面和任性请假条的出现,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情。

  不言而喻,当生活空间因互联网而变得无限大时,我们的内心却常常会感觉到莫名的孤独、寂寞和恐慌,会发现个体的无限小。在这种境况下,每个人都将自己包裹得严实,生怕一不小心触碰了什么或被生怕被什么碰伤,于是出现了老人倒地没人扶,孩子被抱走没人追,公交车上被偷没人帮……,逐渐中我们在这些所谓的“负能量信息”中迷失着自我,却又躲在没人的新媒体平台上大倒苦水,质疑“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啦”。

  偶然中带着太多的必然,其实每个人内心底处都在呼唤着真善美,都有着对大爱、大孝、至亲的期盼,这才是为何两只亲昵的鹅、一张任性的请假条能够引发社会舆论、网民如此大反响的关键所在。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想带爷爷活回25岁的请假条看似任性,实则是这位年轻人心中“不安分”的夙愿表达,而给力的批准何尝不是企业人文关怀的体现?一个对老人孝顺的员工,必定会是一个敬业爱岗、对企业有爱的员工,而一个以人为本,关怀员工的企业又何尝不是企业永葆年轻的秘诀?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奇葩假条看似任性,背后绽放的却是人性的温馨,爱的召唤,这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应有的属性,更是全社会所积极倡导的文明。如此任性一回又如何?要学会冲出各种桎梏,有爱就应大声说出来,因为我们正处于激情燃烧的岁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