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编读往来 >> 正文
与天府评论同行,阳光灿烂道路铿锵
http://www.scol.com.cn(2016-1-31 7:4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觉中,2015年在笔头飞快的滑行中悄然而过。一年的360多个日日夜夜的飞转,凭添了一圈年轮,却也留下了些许滚烫的文字。在天府评论这个大家庭里,相互切磋,你来我往,不乏有争论,但目标更加笃定,感情更加深厚。

  回想最开始与天府评论接触,那是一种懵懂的尝试,从此就不可收拾。与盛飞编辑老师的相识、相知,与各位评论员老师的相识相知,使我更加坚定地走过了4个年头,一直走到现在。

  回眸2015年,与天府评论结伴而行,收获不菲,前进更加笃定。

  主动尝试多样化题材。为了学习更多内容,我更加积极地涉猎时政、社会、经济等相关领域,对感兴趣的新闻话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撰写评论。每进入一个新领域之前,我都会从不同途径搜集相关知识材料更加主动学透学准,以便更客观更精准地做好新闻评论点的选取,论证方法的确定,力争发出比较独特的评论视觉,以期引起共鸣。

  不断提升文字精准度。新闻评论在于对焦点的把握,在于语言的精准透彻,在于对舆论关注的准确回应。因此,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在追求这样的目标,努力对焦点的把握向中心靠拢,让自己的文字更精准、耐读,逻辑更顺畅,文字整体更吸引人,尽管并没有太多出彩的文章,但一年的努力,应该有所收获,没有让四川在线特约评论员的称号黯然失色。全年累计撰写新闻评论约330篇,在搜狐评论、中国网、腾讯网等均有转载,写作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

  更加广泛地交流学习。为了提高新闻评论的写作水平,我通过天府评论的QQ群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切磋。并时常关注天府评论采用的文章,特别是同题材评论各人写作的特色、角度、语言风格、逻辑思维等,努力学习这些老师的优点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使自己的思维逻辑更加严谨,语言更加凝练活泼,更耐读。

  积极参与评委会活动。天府评论的月度佳作和每季度的佳作评选活动,是盛飞编辑老师和大家协商后,经批准后推行的。一年来,经过盛飞编辑老师和各位参与老师的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虽然有不完美,但是收获不小。我从中也收获了不少知识,增进了与各位老师的友谊,最受益的是让我有机会用更多的时间来研读各位老师的评论作品,细细咀嚼作品的精髓,与各位老师在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对于评论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年参加了天府评论数期月评论的推荐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好的文章推荐给大家,也收到了盛飞编辑老师和一些评论老师的认可。

  刚刚走过的2015年,有很多不足,但阳光是那样的灿烂,道路是那样的明晰,前进的脚步还是那样的坚定。2016年已经到来,不用太多的豪言壮语,只需对目标方向的坚守努力。愿继续坚守在四川在线天府评论这个大舞台上,与盛飞老师及其他各位评论老师一道,为自己的心中梦想而努力前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