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56次“改革”勾勒四川前进路线图
http://www.scol.com.cn(2016-1-20 7:41: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6次——这是一个多月前,正式对外发布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改革”二字出现的次数,改革成为建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作为一份为四川“十三五”发展“定调”的纲领性文件,“改革”二字的高频出现,展现出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1月15日 四川日报)

  “改革”总是让我们想到变化,“改革”总是让我们想到丰收,“改革”总是一种让我们不断前进的正能量,56次提改革不但彰显了其重要性,更表达了一种气概,一种坚定步伐前进的决心。

  “改革”的落笔之重,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尤其是在四川“十三五”发展的起步点,更需要这种改革的勇气和动力,需要一份路线图、决心书,用改革破解前进中的种种难题,闯过层层难关,到达成功的彼岸。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同的目标,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是四川的基本省情,立足省情如何破解发展的难题成为了关键点,“改革”是四川给出的答案,而如何“改革”也自当有后文。

  “改革”背后是责任的担当。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重,时间紧,必须以抓任务部署、抓方案制定、抓工作推进的“三抓”方式为抓手,明确的前进路线才能彰显决心,凸出责任的担当。

  “改革”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改革关系着你、我、他,所以改革也需要大众的努力,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为四川改革的前进提供了“四川路径”,把力用在一点,才能“大众齐心,其利断金”,斩掉四川前进中的荆棘坎坷。

  “改革”始终要以“民”为本。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四川的改革最终是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老百姓收到改革的“红利”,因此,改革之路必须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结合,才能走出一条“民生路径”。

  改革不是目的,只是前进的路径,是一副可行性蓝图,只有这份蓝图变成了现实,老百姓的幸福感才会变成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触手可及,所以,落实才是关键,以“严、实”的作风好要求,走好改革路线图的每一笔每一画,坚定信心、坚定步伐,必将结出“改革红利”的喜人硕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