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长期坚持”是三严三实最好的“保鲜剂”
http://www.scol.com.cn(2016-1-3 8:06: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季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5年12月30日,李登菊出席指导自贡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自贡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细化整改措施。(1月1日,《四川日报》)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登菊强调,“三严三实”必须长期坚持,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长期坚持”的要求可谓言语中肯,一语中的,尤其是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各项工作上,笔者认为只有认真做到这一点,才是开展相关工作最好的“保鲜剂”。

  其实,对于各项活动、各类教育,在以往也开展了不少回。虽说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每个部门和每个党员干部都在认真践行着,但开展过后,效果如何,或者说在今后的各项实际工作中,有多少干部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答案恐怕不容乐观。

  而对于一些人屡教不改,开展什么活动都无法挽救其渐行渐远的心,恐怕需要的不只是一次活动、一次教育就能一蹴而就的。显然,如何把教育活动长期坚持下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提醒他们、鞭策他们,已是一种教育改造的最佳手段和途径。虽说有党纪国法作为“后盾”,但这些最好还是不用的为好,因为一旦运用了这些,说明干部已经犯下了错误和罪行,再去惩罚只是事后亡羊补牢的权宜之计,并没有在抓早、抓小上发力,并没有在事前预防上下真功夫。这对于保护干部、保护群众利益都不是“上策”。

  而如果能将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长期坚持下来,而不是搞一阵风,大风过后,一切照旧,那么,一些人会因为“风大”而不敢伸手;一些人会在长期的教育过程中,逐步逐步得到熏陶和感化;一些人将会在为民服务的歧途中悬崖勒马,等等如是。

  古人有云“凡事贵在坚持”。事实上,坚持就是胜利,只有长期坚持者才能笑到最后。古往今来,无数事实和实践都证明懂得长期坚持的人,才能取得伟业,懂得长期坚持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为民服务的路还漫无止境,如果不懂得长期坚持,又怎能取得长足远进?如果不懂得长期坚持,又怎能造福一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