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巡视组副组长被查,巡视组也非净土?
http://www.scol.com.cn(2015-12-2 8:08: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消息,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12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方克友被查之所以受到众网友的关注,源于其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身份。其实方克友被查并不是巡视组组长被查的第一人,此前受到查处的还有曾任山西省委巡视组组长的山西原环保厅长刘向东。尽管如此,方克友的被查再次说明巡视组也非反腐净地,其被查让人遐想。

  笔者找遍网络角落也没能找到有关方克友的简历介绍,从一些新闻消息的只言片语中发现了其并不完整的信息。方克友在前几年曾担任安徽省经济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餐饮协会会长,当然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的身份。时间最近的一次新闻消息是2012年2月18日,其在五星级两淮豪生大酒店召开的 51资金项目网合肥第十六届投融资峰会上,方克友以安徽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的身份与多位政府和企业界重要人士莅临会场。由此看来,其被查或有多方面原因。

  从通报的30个字的措词来看,首先介绍身份时使用了"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说明其曾经是省委巡视组副组长,从网络上的灵性信息也得到一些印证,其担任巡视组副组长应该是在十八大之前,十八大后并未见其作为副组长身份出现在网络媒体。因此从这点来讲,不能因为其被查就认为巡视组的形象彻底坍塌。相反恰恰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揪出"内鬼"的决心和信心,这是对"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的践行落实。

  其次使用了"涉嫌严重违纪"的说法,众所周知,官员接受组织调查,其实就是常说的"两规",从一定程度上说,其违纪事实已比较清楚,只是需要通过最后的调查予以定性。既然涉嫌严重违纪,那违纪的事实是什么呢?这点或许就是人们最为关心的,到底是在担任巡视组副组长时跑风漏气,替人说话求情,借副组长身份贪财索贿呢。还是在担任其它职务期间发生过违反党纪党规行为。又是否存在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相信,随着调查的深入,其被查的真相一定会大白天下。

  就其被查而言,也再次给各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不仅是党员干部违纪不保险,纪检监察干部违纪也不保险,甚至巡视干部违纪还是不保险。不管是谁,不管职位多高,只要胆敢伸出腐败之手,就必然会受到依纪依法的查处。伸手必被捉,这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警示,自然巡视干部也不例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