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谁为“编办干部睡女人”铺上了双人床?
http://www.scol.com.cn(2015-10-5 8:2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南省耒阳市编办原副主任罗才洋,利用权力先后收受贿赂44.5万元。同时,与多名女性通奸,并为通奸女性安排工作、解决编制等。记者10月4日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委巡视组的交办,近期耒阳市纪委对罗才洋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查处。办案人员在他的办公室里搜出了黄碟和避孕套。(10月4日《央广网》)

  一位编办副主任,在办公室里放着黄碟和避孕套,这是何等奇葩?有人说,这样的干部也是任性。的确,这样的干部道德沦丧,自然需要零容忍。但是,如果主要问题不解决,只是抓了一个编办副主任,这类问题就不可能终结。在“编办干部睡女人”的背后有着一张张柔软的双人床。

  “逢进必考”成摆设孕育了双人床。公职单位招录,国家早就实施了“逢进必考”制度。想进入公职单位只有一个途径,参加公平考试。很显然,这位编办副主任在为通奸女性办理编制的时候,是绕过了“逢进必考”这个渠道的。问题是,说好的“逢进必考”之外,为何还有进入公职单位的捷径?落实“逢进必考”的游戏规则,并且在此之外不能再有其他路径,才能撤掉编办干部的双人床。

  “人员招录”走形式孕育了双人床。进入公职单位,需要好多程序。单位申请,组织报名,文化考试,面试选拔,资格审查,手续办理,所要经过的环节有10多个。而这位编办副主任,办理的一些手续,都没有这些环节,而是自己伪造分管政府领导的签字实现的。连这些必要的程序都没有的个人资料,到了财政部门是如何核算工资的?就凭着一个模仿的政府领导签字,就能完成?没有人员招录的走形式,何来副主任双人床上的艳福?

  “公职神坛”吸引力孕育了双人床。很多媒体一再报道说公职岗位已经没有吸引力,报名人员在下降。其实,这也只是一个表象。要不然会有“儿子考不上公务员父亲自杀”、“考不上公务员别想当女婿”、“开着宝马车报考公务员的商人儿子”这样的新闻吗?公职岗位其实已经成了神坛。步入公职岗位,意味着衣食无忧,意味着权力无边。也意味着可以骄傲的说“ “告去吧,我们一家子都是公务员”的嚣张任性。假如公职单位和社会单位之间没有特权距离,谁还会为了一个编制陪着半大老头子去睡觉?

  当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只能去卖猪肉、种粮食的时候,这不仅是他们的“幸福选择”,还因为找工作需要拉关系,需要走后门。谁为“编办干部睡女人”铺上了双人床?其实是制度陈旧,是制度漏洞。当然,值得追问的还有:那些被编办干部睡过的女人,她们现在身在何处?是不是需要让她们打道回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