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烧旺爱心善举这团“火”
http://www.scol.com.cn(2015-10-18 7:54: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评2015年“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二个扶贫日,也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省已向全省发布“扶贫日”四川活动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界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全国“扶贫日”四川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10月17日《四川日报》)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说扶贫募捐是一团正在燃烧的“火”,那么,每一笔爱心捐款,就是一把新添的“柴”。由此而言,四川在“扶贫日”号召全省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其意义就在于通过“众人拾柴”,让爱心善举这团“火”烧得更旺。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四川文化厚重历史底蕴的重要体现,更是巴蜀儿女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在“扶贫日”之际,我们更加感受到当一个日子被赋予新的内涵,时间就有了新的意义,因为“1017”不仅是“邀您一起”的谐音,更体现了在扶贫路上守望相助、与爱同行的的价值理念,而四川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恰好体现了这一价值理念,所以爱心募捐与国家设立“扶贫日”的初衷、与四川扶贫的导向是完全吻合的。

  毋庸置疑,爱心的注入,能够让贫困者在寒日里感到温暖、在黑暗中看到光明。我们看到:2014年首个“扶贫日”,四川就募集善款2186万余元,这些捐款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虽然他们能力有差别、收入有高低、捐款有多少,但都体现了四川扶贫工作的支持,体现了对贫困同胞的关爱,体现了乐善好施的可贵品质,而当一笔笔饱含爱心的捐款送到贫困者手中,那浓浓的暖意不仅升腾在受助者心中,更升腾在“一人贫困、你我共帮”的巴蜀大地。

  当然,爱心募捐不能局限于一时、一次,相对四川扶贫面临的艰巨任务来说,爱心募捐仍需持续深入地开展。从四川倡议书看出,到2020年全省497.65万贫困人口要全部脱贫、11501个贫困村和88个贫困县要全部“摘帽”, 这迫切需要您伸出援助之手,集水滴成甘露,汇溪流成大海,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携手同心扶贫攻坚。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开展“扶贫日”活动,行的是大善,扬的是大爱,积的是大德,关键在于大力倡导互相关爱、慈善为上的良好风气。我们应该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真心诚意播撒一份爱心、自觉自愿捐出一份善款,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上自己的一份温暖。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捧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

  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您的点滴善举,将用温暖护佑羸弱者前行,将让阳光照进贫困者梦想,只要爱心在延续,四川天天都是“扶贫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